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春季养肝“争蜂吃醋”不感冒

2017-07-28 15:57:59      

春季是流感多发,适宜养肝的好时节,在饮食上应该多吃一些养肝防病的食物。而醋与蜂蜜正好具有这些营养功效,可以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

1、蜂蜜雪梨水

取雪梨1―2个,削皮去核切块,放入炖盅内,加少许水,置锅内用文火隔水炖约1小时,取出待凉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搅匀即可喝水吃梨肉,可达到润肺润燥的功效,缓解秋燥引起的口干、口渴、咽干等症。

2、抗过敏

春天万物复苏,过敏源增多,易引起特殊体质的人过敏。而蜂蜜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和药品。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治疗花粉等引起的过敏症,长期服用,还可以缓解哮喘症的发作。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可用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3、蜜奶饮

取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捣烂,同蜂蜜、牛奶调和,早晨空腹温开水冲服。适宜于产后血虚、肠燥便秘、面色萎黄、皮肤不润等症。

4、消除积食

春季假期较多,当胃肠受到油腻大餐的冲击,影响了胃肠的功能,而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若有积食,可以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5、香蕉蜂蜜粥

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待凉后加入蜂蜜食用,可润肠通便、滋阴养颜。

6、每天一口醋远离妇科病

醋能调味,能养颜,还能治病。中医认为,醋性酸温,有散痪解毒、行气止痛等功效,还能治疗一些妇科常见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肝:“争蜂吃醋”不感冒

取雪梨1―2个,削皮去核切块,放入炖盅内,加少许水,置锅内用文火隔水炖约1小时,取出待凉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搅匀即可喝水吃梨肉,可达到润……详细>>

春季要懂得争蜂吃醋 蜂蜜抗过敏 食醋解毒

立春之后,养生方法也要随着变一变。春季干燥、易过敏,应对可能出现的种种健康问题,改善饮食也有不小的作用。比如:“争蜂吃醋”就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春季养肝并非“吃啥补啥”

春天万物复苏,是养肝的好时节。俗话说“吃啥补啥”,但对养肝来说,并非如此。尤其春季养肝更要少吃动物肝脏,否则可能有害无益。详细>>

春季养肝多吃哪些食物 这几种水果当为首选

春天是肝旺的时节也是养肝的好时节。因为在春天,肝气旺盛而且会升发,趁势养肝的话可以避免暑期给我身体带来的阴虚,但是过于补肝又容易肝火过旺……详细>>

春季养肝可首选吃菠菜

春季万物荫生,正是调养身体五脏的大好时机。按照中医“四季侧重”的养生原则,春季补五脏应以养肝为先。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