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香菇蒸蛋做法

2017-07-28 16:15:06      

用料:主料鸡蛋3个; 香菇6朵 。

调料:食盐1茶匙 ;料酒1汤匙 ;香油3滴; 水100毫升 。

香菇蒸蛋的做法

1、干香菇用温水充分泡发后切成丝,泡香菇的水留用。

2、鸡蛋打散成蛋液,调入温开水、盐、料酒和香油后搅拌均匀,用厨房纸巾吸去表面的泡沫。

3、将香菇丝放入蛋液中,再淋入约1汤匙的泡香菇的水,无需搅拌。

4、蒸锅内放入水,将盛有蛋液的器皿上蒙上保鲜膜后放入,加盖大火烧至热气上来后改小火约12分钟即可。

烹饪技巧

1、这道蒸蛋用干香菇比用新鲜香菇滋味更浓,而且干香菇中的营养比新鲜香菇要丰富。

2、香菇一定要充分泡发,最好提前一天浸泡,这样不但香菇的口感好,浸泡香菇的水味道也更浓郁。

3、泡好的香菇在切丝以后轻轻的挤一下水,轻轻的就可以,不要把水分挤得太干。

4、如果是给很小的孩子吃,不要加料酒,并且把香菇切成碎丁就可以了。

5、用厨房纸巾吸取蛋液表面的泡沫可以使蒸出来的蛋羹更平滑,没有蜂窝。

6、淋入一汤匙香菇水后,蒸好的蛋羹香菇味道更浓。

7、给器皿上盖上保鲜膜并且在大火烧开水后调小火都是为了让蛋羹成品更平滑,口感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蒸蛋的做法

水蒸蛋的做法?先取一只碗,放入一个生鸡蛋,再加点水,搅打均匀后放些盐,然后放在锅里蒸,起锅后,是一碗滚烫的如果冻般的东西。各地对这种食……详细>>

银鱼蒸蛋做法

先把蛋液表面上的气泡捞去(是蒸出平滑蛋羹的关键),在碗中注入温开水,水与蛋液的比例是1.5:1。再次用搅蛋器把兑了水的蛋液搅匀,同时把多……详细>>

蒸蛋饺做法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详细>>

肉饼蒸蛋做法

主料:鸡蛋1个,猪肉200克;辅料:生粉1茶匙;调料:食盐1/2茶匙,料酒1/2汤匙,葱白1小段;详细>>

桂圆蒸蛋做法

桂圆含有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多种营养元素和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其味甘、性温和,有益智宁心、开胃益脾、补气养血的功效……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