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核桃仁怎么吃

2017-07-28 17:07:04      

核桃仁,是很珍贵的一种核桃仁肉。核桃仁的营养价值极其的高,对我们的身体的健康很重要,因为核桃仁的药用价值也很高。除了补血,润肺之外,核桃仁有很多功效。

琥珀核桃仁

材料:核桃仁,去皮的白芝麻,冰糖,蜂蜜,花生油。

做法

1、将核桃仁放水里煮熟后捞出备用。煮时散发出淡淡的红枣味,煮好的核桃仁外皮很容易就剥下来了,但尽量别剥。

2、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冰糖几颗和一勺蜂蜜,小火熬出稍粘稠的小泡。

3、放入核桃仁拌匀,使核桃仁均匀裹上一层糖汁,一定要收干一点再盛出。

4、锅里油热后放入核桃仁,小火慢炸致酥脆。因有糖的分隔,所以桃仁吸附的油几乎没有。

5、捞出装盘,立即撒上芝麻拌匀即可。

芝麻核桃仁

核桃的功效:核桃的药用价值很高,中医应用广泛。祖国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神农本草经》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

材料

核桃仁,芝麻,蜂蜜,糖,黄油。

做法

1、先把核桃用微波炉高火加热1分钟。

2、取出,加蜂蜜、糖、黄油搅拌一下,再放微波炉加热1分钟。

3、取出再搅拌均匀,再放进微波炉加热2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核桃仁怎么吃

核桃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干果,也是人们走亲送礼的佳品,这是因为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止血,调经,补充能量等等。但是直接食用核桃会有……详细>>

油炸核桃仁怎么做?

对于一些喜欢吃小零嘴的朋友来说,对于核桃仁是不陌生的,也是很喜欢吃的,核桃仁的吃法有很多,不过最受欢迎的还要说油炸核桃仁,十分的咸香酥脆……详细>>

核桃仁拌芹菜怎么制作

将芹菜去叶洗净,切成3厘米左右的寸段,放入开水里烫一下,捞出,用凉水过凉,控净水分;详细>>

核桃仁拌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及植物纤维素,有润肤、明目、养血的作用,植物纤维素有利排便;核桃仁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E。此菜有利……详细>>

核桃仁米糊怎么做?

所以我们应当学会合理的利用好核桃里面的营养物质来增强自己的身体,可以通过将核桃碾成粉泡水或者直接生吃,或者煮熟搭配一些其他的菜肴来进行食……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