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核桃有哪6大养生功效

2017-07-28 17:08:24      

细数核桃6大养生功效

1、一把核桃睡个好觉

失眠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严重的健康挑战之一。核桃含相当多的褪黑激素,能够帮助你入眠。褪黑激素是一种调节人体睡眠节律的激素。白天,人脑会分泌少量这种物质,而到了晚上则会分泌得更多。

夜间褪黑激素的增加是良好睡眠的重要保障。可随着年龄增长,许多人夜间分泌褪黑激素的能力会衰弱,这往往会严重破坏正常的睡眠模式。需要注意的是,核桃含脂肪较多,如果睡前吃太多,反而会影响睡眠。最好只吃一把核桃,或者喝一碗用核桃粉和黑芝麻粉调成的糊。

2、益心脏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3、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4、润肠道

核桃可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5、助美颜

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6、防疾病

核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提升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的功效有哪些?这样吃核桃功效才最大

大家都很喜欢吃核桃,因为核桃不但可以做成甜品、炖汤,还能做零食吃,味道很香。最重要的是,核桃还有诸多的保健功效,比如有益心脏、补脑等等,……详细>>

核桃有哪些营养价值?经常吃核桃有4大惊喜等着你!

我国是核桃的生产大国,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接触过核桃。核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购买也比较容易,饮食方面喜欢喝核桃人不在少数,一些老年奶粉或者……详细>>

核桃抗衰老防血栓 常吃核桃有5大好处

核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只要一提到核桃人们就会想到补脑,其实不仅仅如此,核桃也具有延缓衰老,防止血栓和调节血脂的功效,不妨多……详细>>

核桃益脑延寿 怎么吃最养生?

都知道坚果营养丰富,但什么坚果营养最高呢?美国科学家通过对9种坚果的对比研究发现,核桃摘得“坚果之王”桂冠,每天吃7个核桃有助于防止多种……详细>>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核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核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坚果食品,在我们身边经常能看到有核桃卖。核桃不仅极具营养价值,而且口感很好,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营养价值更被世……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