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核桃2种吃法推荐

2017-07-28 17:23:12      

核桃的食法很多,核桃能跟豆浆冰糖一起煮,还可以蒸蛋,有补脑的作用,将核桃加适量盐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肾虚腰痛,遗精,阳萎,健忘,耳鸣,尿频等症。

核桃与薏仁,栗子等同煮作粥吃,能治尿频,遗精,大便溏泻,五更泻等病症。核桃与芝麻,莲子同做糖蘸,能补心健脑,还能治盗汗。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楂,能改善心脏功能。核桃还广泛用于治疗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胃痛等症。

琥珀核桃仁

核桃仁250克、白糖100克、麻油数大匙

做法

(1)将核桃仁在适量沸水中浸泡10分钟,用牙签剔去皮膜。

(2)在小锅中加入白糖和清水1/2杯,放入核桃仁,用小火煮至水分将收干、糖汁包在核桃仁上即可。

(3)烧热麻油,油热后倒入裹有糖汁的核桃仁,用小火炒至金黄色,滤去油,盛入盘中,撒上盐拌匀,放凉即可食用。

服法作为零食或点心经常食用。腹泻便溏者不宜食用。

香椿苗拌核桃仁

把香椿苗和核桃搭配在一起,及营养,又美味。

主料:香椿苗250克、核桃仁100克。

调料:盐、味精、调料油(用油将花椒、大料、葱姜蒜小火熬约20分钟即成)、蒜蓉。

做法:将香椿苗浸泡一会儿,然后捞出将根部清洗干净。将核桃仁于50度左右的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凉水中浸泡时间相应延长些,取出和香椿苗拌匀,主意最好别出去外层的薄皮,虽然不太好看但是薄皮中的营养很丰富的,撒上调料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的吃法推荐

春季到了,是个吃枇杷的季节。现在去水果店都可以挑新鲜营养的枇杷啦。大家最了解枇杷的一个功效是清热止咳,不妨试试在家做做小编推荐的枇杷糖水……详细>>

推荐腊肠的2种健康吃法

寒冬时节,腊肠是很多家庭都会准备的食物,它味道鲜美,非常可口,是许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肉制品。腊肠有很多做法,可以炒着吃,也可以蒸着吃。……详细>>

核桃番茄酱 核桃的两种健康吃法

每天适当食用坚果,坚果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能有效保护心脏,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加分,同时可以增加饱腹感,有效控制体重。但要如何食用,才能美味……详细>>

核桃仁的8种新吃法

大家都知道核桃是好东西,有很高手营养价值,但我们可知道他其实还有很多新吃法的吗?如果你只是把它们当零食吃那就太可惜了,它还可当菜吃的哦。详细>>

推荐山药的特别吃法

制法:将山药切成小块,加水煮熟,加入白糖少许,略煮片刻即成。每日服用1次。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