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大豆异黄酮的功效

2017-07-28 17:39:59      

1、预防妇女更年期综合征

雌激素水平下降是引起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主要原因。女性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后雌激素水平下降,出现一系列病症,而补充大豆异黄酮调节体内雌激素能够达到预防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效果。

更年期期间,由于女性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可引起身体和心理的一系列变化,如潮热、出汗、烦躁、睡眠不好、关节疼痛等症,严重者还可引发心血管疾病、萎缩性尿道炎、骨质疏松、骨折、肥胖症及老年性痴呆等病。

进入更年期后,短期症状得不到及时治疗就会对身体造成长期影响和损坏,同时也会影响到家人和朋友。国内外临床研究证明:大豆异黄酮可以有效恢复卵巢功能,提高雌激素水平,预防改善更年期综合症,并且没有副作用。

2、补充雌激素,美容、延缓衰老。

如果雌激素流失过多,将会导致女性的衰老。食用大豆异黄酮保持体内雌激素,保证女性年轻漂亮,延缓衰老。卵巢是女性内分泌腺,主要分泌甾体激素(雌激素、雄激素、孕激素)因为女性全身有400多个部位的组织与器官要依赖于雌激素的滋润,雌激素分泌不足或不分泌,导致这些器官的结构和功能改变。

3、改善经期不适,以及月经量少

经期不适通常是由雌激素分泌不平衡导致的,通过补充大豆异黄酮可使体内雌激素保持平衡,从而改善经期不适。月经量少是指月经周期基本正常,每次行经量过少,或行经时间过短,甚至点滴即净。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主要有产后大出血或某些手术出血较多;先天肾气肾精不足;不科学的服用避孕药;

人工流产;更年期绝经期到来前等。月经量少要及时进行治疗改善,防止发生月经闭阻,影响生育!大豆异黄酮可以有效补充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生长,有利于子宫内膜脱落和出血,提高新陈代谢和卵巢功能,促进排卵等作用,进而达到恢复月经的目的。

4、预防癌症

研究表明,大豆异黄酮能够使癌细胞转化成正常功能的人体细胞,防止肿块增生和癌细胞扩散,从而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从以上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出大豆异黄酮的功效是非常多的,它不仅能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生,而且还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更难能可贵的是,它还可预防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豆异黄酮的主要功效机理

当人体内雌激素水平低时,植物异黄酮占据雌激素受体,发挥弱雌激素效应,表现出提高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当人体内雌激素水平高时,植物异黄酮以“竞……详细>>

大豆异黄酮的药理作用

金雀异黄素(genistein)含5.7.4三个酚羟基,大豆甙元含7.4二个酚羟基。酚羟基作为供氧体能与自由基反应使之生成相应的离子或分……详细>>

如何挑选大豆异黄酮

不要选择特别便宜的产品。很多小企业弄虚作假,产品价格很低,产品质量很难有保证;也不要选择特别贵的产品,很多产品冒充国外、港澳品牌,价格非……详细>>

大豆异黄酮的主要作用

改善肤质、缓解更年期不适:大豆异黄酮的类雌激素作用可使女性皮肤光润、细腻、柔滑、充满弹性,焕发青春风采,还可调节雌激素水平,缓解更年期的……详细>>

大豆异黄酮副作用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爱上了大豆异黄酮,因为她们知道,大豆异黄酮不仅可以帮助自己延缓衰老,使肌肤变得更美丽,而且还可以对许多疾病有很好的防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