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好吃的家常菜黄豆芽炒海带丝

2017-07-28 18:06:42      

好吃的家常菜 黄豆芽炒海带丝

豆芽菜不仅富于营养,易于消化,清脆爽口,而且具有祛湿清热、降低血脂、消除肠胃积气积食之功。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等作用。

海带为补养化养生食品,日常食之可补血养阴、清热化痰、行水消肿。对甲状腺肿大、颈淋巴结肿大、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肝脾肿大、水肿、冠心病、肥胖症等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此菜系将黄豆芽与海带丝合炒而成。成菜后,黑白分明,味鲜爽脆。

原料:黄豆芽150克,海带丝150克,红椒20克。调料:香葱5克,精盐1小匙,料酒1小匙,味精少许,鲜汤50克,麻油5克,植物油50克。

操作步骤:

1、将黄豆芽掐去根部,放入清水中洗净。

2、海带丝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待用。

3、红椒去蒂、去籽,批去内层白筋,使色泽一致,厚薄均匀,再切成丝,洗净待用。

4、香葱去除根部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段。

5、锅洗净,加入清水500克,置旺火烧沸,放入海带丝切焯一下,捞出,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6、锅洗净置旺火上,舀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倒入海带丝、红椒丝和黄豆芽翻炒数下,加料酒、鲜汤、精盐,炒至黄豆芽断生时,加味精,葱段,淋麻油,出锅装碟即成。

制作关键:

1、海带丝洗净后,一定要入沸水锅中焯一下;黄豆芽掐去根部。

2、烹制此菜宜用旺火热油快速翻炒,尽量保持黄豆芽清淡和爽口的特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吃的家常菜京葱花腩炒松茸菌

松茸菌学名叫松口蘑,为一种营养健康的山珍菌类。松茸菌富含粗蛋白、粗纤维和维生素等物质,有理气化痰、健脑益智的食效。松茸菌的菌肉肥厚,具有……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芦笋南瓜炒牛柳

做法:芦笋洗净切段飞水备用;南瓜去皮去囊,洗净切片飞水备用;牛肉洗净切条,以盐、生抽、花生油拌匀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下牛肉大……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兰豆淮山炒肥牛

《本草纲目》认为淮山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外相。淮山既可作为主食,又可用作蔬菜,因为其富含铁质而容易褐化,所以切开淮山后剩……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西芹双菇炒鲍鱼仔

鲍鱼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铁、B族维生素,有解热明目、止渴通淋的食效。鲍鱼的吃法多样,蒸、煮、炒、焖则为较常见的做法,……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鱼干芋丝炒蒜芯

蒜芯本身含有一股特殊的香味,能够增加菜式的口感风味,而且它含有膳食纤维和众多矿物质元素,有杀毒消菌、温中补虚的食效。而鱼干以咸淡水交界地……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