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缺乏雌激素有四大危害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2017-07-30 08:27:28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雌激素吧!是的,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至关重要,如果缺乏雌激素,不仅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还会引起肥胖、加速衰老等。那么女性缺乏雌激素怎么办?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女性缺乏雌激素的四大危害

通常情况下卵巢分泌是女性雌激素的主要来源,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或者其它的原因,女性也容易出现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问题。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一系列的影响。

危害一:影响肤质

当女性的雌激素分泌不足时皮肤就会变差,失去弹性、皱纹多、易过敏等。

危害二:加速衰老

雌激素分泌不足的女性更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因此就更容易出现腰酸背痛、身高缩短、驼背等情况,从面相上看更加衰老。

危害三:月经不调

雌激素分泌不足的女性还会引起阴道干涩、月经不调、分泌物变少、性生活疼痛、性欲低下等问题。

危害四:肥胖

女性肥胖除了跟不当的饮食习惯有关以外,雌激素分泌过少也是其中最为主要的因素之一,特别是30岁以后的女性更容易因为雌激素分泌过少而引起肥胖的问题。除了引起肥胖之外,雌激素分泌不足还会使女性的整体形象感变差,如乳房发育不良、萎缩,甚至大小不一,乳晕变黑等问题。

补充雌激素多吃这些食物

既然女性缺乏雌激素危害如此大,那应该怎么办?生活中不少食物含有雌激素,多吃些南瓜、胡萝卜等可以起到不错的调理效果。

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E,其作用于脑下垂体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另外,维E能有效清除人体活性氧,有助皮肤健康和预防高血压等生活习惯病。

胡萝卜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黑豆

相比其它含植物雌激素的豆类,黑豆无疑含量是最高的。长期坚持使用黑豆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对子宫和卵巢保养有很好的疗效。

当归

女性发现自己身体内的雌激素明显减少时,有一个小方法可以帮助快速恢复:从药店买来一些当归,每天放10克左右泡水喝,当成每天必喝的茶,循序渐进,也可自然地补充渐渐减少的雌激素,不到一个月就可看到明显效果了。

雪蛤油

雪蛤油中含有丰富的动物雌激素,女性常吃具有补充雌激素,促进美容养颜等强大的养生保健功效。

卷心菜

卷心菜除了含有丰富的钙质、磷质、各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外,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硼,硼是一种具有促进雌激素分泌作用的元素。另外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适当多吃能促进体素毒素的排出,有益于女性保持皮肤健康。

如果你也担心缺乏雌激素,又不敢乱吃药,不妨多吃上述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雌激素吃什么 缺乏雌激素危害 雌激素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黑豆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食物纤维等,能有效地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肥胖与一些慢性病。详细>>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黑豆含有丰富的低聚糖、粗纤维和果胶,这些成分对美化肌肤、保持肌肤的年轻很有帮助。同时,黑豆又能增强肾脏的功能,促进体内多余水分以及老旧废……详细>>

雌激素低有哪些症状?教你饮食补充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并且学会正确的补充雌激素。饮食补充雌激素就是很好的选择,几乎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在这里,就……详细>>

女性缺乏雌激素可食疗,常吃这10种食物可补充!

雌激素是一种很重要的激素。雌激素影响人的新陈代谢,性功能,并平衡和改善胆固醇水平和骨骼健康。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不平衡的话,都会对身体产生……详细>>

女人雌激素低吃什么 雌激素过低易早衰

如果体内雌激素过低的话,就会导致女性出现过早衰老、面色无华等情况,对于雌激素低吃什么好的问题,女性在平时一定要多了解。知道雌激素低吃什么……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