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也能随便吃 哪些食物能瘦身

2017-08-05 08:57:12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否认为减肥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呢?尤其是饮食减肥,更加是让我们感到痛苦的事情,因为有很多的食物不能随便吃,还需要控制食量,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就算是减肥,也会有一些食物是可以随便吃的哦。

减肥能吃什么

海带。海带含海带素为多糖类,海带多糖与肝素相似,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其所含的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能减少人体摄入动物脂肪在心脏、血管、肠壁上的沉积。肥胖的人一个月吃l千克~1.5千克海带能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如果缺碘也会引起甲状腺分泌不足,使身体的基础代谢率降低,严重缺碘可造成低水平的能量输出从而诱发肥胖,海带对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有较好的作用。

红枣。红枣虽然甜,可是却是健康减肥的好食物。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降低体能胆固醇水平,此外还含有丰富的钙和铁,对女人贫血也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红枣的热量并不高,因此把红枣当做零食,既养生又能瘦身。

橙子。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份研究表示橙子是最具有饱腹感的水果,尤其是与少量大杏仁、希腊酸奶或是豆浆等高蛋白食物搭配食用的时候,令你至少几个小时不会想要吃东西。

鸡胸肉。别以为吃肉就会胖,鸡胸肉因为低热量高蛋白,所以是减肥时推荐食用的肉制品,建议采用少油烟的烹饪方法。比如水煮鸡胸肉,加少量食盐调味;或者煮熟的鸡胸肉撕成丝,与几种蔬菜和拌色拉的专用醋拌成色拉吃。

煮毛豆。毛豆富含维生素C,富含磷、钾等微量元素,且毛豆富含蛋白质,而本身热量低。因此,毛豆会是减肥食谱上的优选零食哦。

西瓜。92%的西瓜是水份,虽然它含有糖分,但是减肥期间可以帮助你降低对食物的渴望。同时西瓜还富含维他命C与番茄红素,不仅帮助身体抗氧化,而且预防肺癌、前列腺癌和胃癌。

以上这些食物都可以在减肥期间当做零食来吃。

饮食减肥的误区

只吃一种减肥食物能减肥。每天只吃苹果或者蔬菜等单一的所谓的减肥食物,认为这样可以减少能量摄入、大幅度消耗脂肪,事实上,因为能量和营养元素摄入太少所导致新陈代谢降低,能量“少摄入必然导致低支出”,同时还导致体内营养失衡,损害健康。

不敢吃肉类。好多减肥锻炼者会从直观角度上来理解,吃肉就意味着长肉,所以在艰苦运动锻炼后不敢吃任何的肉类,导致身体肌肉的过度流失及健康状况的下降。实际上导致人体变胖的不是肉类食物的问题,米饭、面食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导致人体肥胖的重要原因,这跟碳水化合物摄入后胰岛素的水平升高有关系。实际上低脂肪的肉类摄入并不会导致肥胖,肉类食物提供了人体必须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构成了人体重要的细胞结构,对人体的生理意义重大。

多喝水会水肿。其实正相反,缺水的人才会水肿。当喝水不足时,身体会减少水的排出,比如尿量会减少,影响到你体内废物的排出。

通过上文的介绍,来看看你的减肥饮食是否正确健康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怎么吃 哪些食物能减肥 减肥吃什么好

要减肥 晚上能吃哪些食物

在减肥的过程中,有些人担心晚上吃东西会胖,因此都不会在睡前吃东西,甚至不吃晚餐,这样真的可以减肥成功吗?事实上,有一些食物及时是在晚上吃……详细>>

男人也能饮食减肥 怎么吃减肥最快

随着时代的发展,减肥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很多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减肥了。男人减肥有没有一些专属的方法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男人减肥的饮……详细>>

减肥能吃宵夜吗?选对食物也能轻松减肥

肉类食物和宵夜几乎成为了所有减肥人群的天敌,其实不一定,减肥的人群也是可以吃肉类食物和宵夜的,只要吃对方法就可以。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详细>>

吃素能减肥?怎样吃素减肥才会有效果

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极为关注的话题,而减肥的方法也有很多,饮食减肥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是否只要吃素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呢?这是不一定的……详细>>

减肥必须吃素?合理饮食就能减肥

很多人会认为想要减肥就只能吃素,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合理的到饮食,不一定就必须吃素减肥哦。在这里,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饮食减肥都吃……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