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喝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8-04 14:23:24      

喝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第一、下午喝果醋除疲劳

对于上班族来说,果醋是能够消除疲劳的最佳饮品。一般来说,果醋中含有十种以上的有机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醋的种类不同,有机酸的含量也各不相同。它们使有氧代谢顺畅,有利于清除沉积的乳酸,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

经过长时间劳动和剧烈运动后,人体内会产生大量乳酸,人就会感觉特别疲劳,如在此时喝上一小瓶果醋,能促进代谢功能恢复,从而消除疲劳。通常下午3点左右的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劳的一个时段,在此时喝250毫升果醋,有非常好的解乏效果。

第二、夜晚喝果醋美容

夜晚的时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尤其是过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这也是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要因素。此外,在晚间的时候多数状态下皮肤的PH值失衡,血液循环不畅,往往有皮肤紧绷或者是干涩的情况。

晚上临睡前喝一些果醋会缓解这种情况,果醋中所含有的有机酸、甘油和醛类物质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控制油脂分泌,扩张血管,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有益于清除沉积物,使皮肤光润。果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分解,还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果醋酸性较大,容易腐蚀牙齿,所以喝完后一定要及时刷牙。

第三、饭桌上别少了果醋

果醋中的酸性物质可溶解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促进人体对食物中钙、磷等营养物质的吸收。果醋中的醋酸还可以增加胃肠蠕动的速度,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胃液浓度,从而促进消化,减少食物转化成脂肪的机会。

第四、果醋醒酒效果好

饮酒前后喝果醋,可使酒精在体内分解代谢速度加快,增加胃液分泌,扩张血管,利于血液循环,提高肝脏的代谢能力,促进酒精从体内迅速排出。喝醉了以后可以直接喝一瓶200毫升的凉果醋,酒醉情况可以得到缓解,也可以用果醋泡白萝卜,食用后解酒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醋的注意事项

醋里含有氨基酸和有机酸等物质,醋里面所含有的氨基酸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还可以消化身体吸收的糖、蛋白质,让新陈代谢顺利进……详细>>

喝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果醋中的醋酸还可以增加胃肠蠕动的速度,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提高胃液浓度,从而促进消化,减少食物转化成脂肪的机会。详细>>

喝醋可美容减肥、改善便秘?但要牢记这3大注意事项!

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做菜凉拌时都需要用到醋,可以使菜肴的味道更加美味,不仅做饭时可以用到,在日常生活中保养身体也可以用到醋……详细>>

喝醋的作用有哪些

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可以杀伤肠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病疾干菌、嗜盐菌等。可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掉,并促进糖和蛋白质的代谢,……详细>>

喝醋减肥是谣言吗?喝醋对人体有这三大好处

最近关于醋的减肥方法非常多,比如香蕉醋和蜂蜜白醋等都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此时很多对这方面比较关注的女性朋友就会提出疑问,到底醋可以减肥……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