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松鼠鱼(海鲈鱼)做法

2017-08-04 14:38:42      

食材明细:海鲈鱼1条500克;番茄酱 适量;白糖 适量;料酒 适量;白醋 适量;姜片 适量;食盐 适量;食用油 适量;

做法:

1、海鲈鱼去内脏去腮去鳞冲洗干净。

2、收拾干净的鲈鱼以胸腹鳍处下刀,将鱼头切下,用刀略拍。从脊骨处用刀片开。

3、另一边同样从脊骨处用刀片开,去掉梁骨。

4、用斜刀交叉将鱼肉剞成小方块,刀要剞到皮,但鱼皮不能剞破。

5、切好花刀的鲈鱼用料酒、姜片、少许食盐、少许蛋清腌渍一会。

6、将腌渍好鱼拍上干淀粉一层干淀粉,抖去多余的淀粉,鱼头也沾上一层干淀粉。

7、炒锅放油置火上烧至五成热,下入鲈鱼炸熟取出,油温升至八成热再下入鲈鱼炸至外皮酥脆,颜色金黄捞出。

8、经过二次炸制的鲈鱼捞出备用。

9、炒锅放少许底油,放入姜片煸香。

10、放入番茄酱。

11、加入少许清水。

12、加入白糖、料酒、白醋。炒至调料融合。

13、用水淀粉勾芡。

14、勾好芡汁,快速翻炒,炒到欠汁油亮。浇到炸好的鲈鱼身上即可。

15、色泽金黄,外脆里嫩,甜中带酸,鲜香可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海鲈鱼最好吃的3种做法

海鲈鱼是海鱼的一种,我们都知道海鱼有很多营养是淡水鱼所没有的,可是又不知道海鲈鱼怎么做最好吃。别着急,今天不仅为大家介绍3种海鲈鱼最好吃……详细>>

番茄松鼠鱼的宜忌人群

出血性疾病患者:如血小板减少、血友病、维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不吃鱼,因为鱼肉中所含的二十碳五烯酸(EPA),可抑制血小板凝……详细>>

番茄松鼠鱼的营养价值

黄鱼每百克鱼肉中含蛋白质17.6克,有17种氨基酸,此外还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B1、B2以及尼克酸等。其性平味甘,具……详细>>

高考“神菜” 东北家焖海鲈鱼的做法

今天这道焖海鲈鱼是东北家常的做法,做法非常简单,但味道特别赞,这道菜最关键的一点,要懂得炝锅:把花椒先煸出香味,放大葱和姜片继续煸香,淋……详细>>

清蒸鲈鱼的做法

清蒸鲈鱼的做法?儿子最近一直在念叨一个顺口溜,是在他的儿童读物上学到的,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