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豆浆适合什么人喝

2017-08-04 14:44:57      

在我们汉族,豆浆是常见的饮品。豆浆在我国西汉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制作饮用了。豆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并且饮用后容易消化吸收,豆浆不仅仅在我国很流行,而且在国外的华人社区中也是非流行的。豆浆的种类很多,比如说黄豆浆、枸杞豆浆以及花生豆浆等。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豆浆适合什么人喝。

强身健体: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 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防治糖尿病: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防治高血压:防治高血压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防治冠心病: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需要注意,如果本身对于豆浆过敏,那么是不可以喝豆浆的。如果是在服用西药,比如说正在服用四环素或者是抗生素,他们也不能够喝豆浆。除此之外,豆浆最好不要装到保温瓶里面,以免豆浆发酸变质。还要注意,豆浆一次性不能喝的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腹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奶适合什么人喝

乳制品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保健食物,在生活当中常见的乳制品有牛奶,羊奶等等,羊奶的营养成分相对于牛奶来说更加的丰富,而且,羊奶也更加……详细>>

孕妇能喝薏米水吗 薏米水适合什么人喝

一般来说,不太建议孕妈妈喝薏米水哦。薏米性质滑利,对子宫有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带来流产风险,但是这种情况并不是很容易发生,而且孕妈妈……详细>>

鱼腥草适合什么人吃

适宜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者,包括肺脓疡,大叶性肺炎,肺痈,肺结核,急性支气管炎咳嗽,气急,吐黄脓痰,或痰中带血之人使用;以及可用于急性……详细>>

这几类人不适合喝豆浆 什么时间喝豆浆最好

对于咱们中国人来说,豆浆可谓是最常见的早餐主角之一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肯定喝过不少豆浆吧。当然我们都知道豆浆有很多的益处和营养,所以很多人……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豆浆 喝豆浆注意什么?

豆类作物的种子是植物性蛋白质的主要来源,豆类的品种有很多,根据营养成分,可分为大豆(黄豆、黑豆和青豆等)和(豌豆、蚕豆、绿豆和芸豆等)。……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