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得了癌症不想吃饭原因

2017-08-25 10:56:29      

1、中晚期肿瘤患者常有厌食,是因为肿瘤组织本身分泌的物质有时可抑制食欲。

2、放、化疗的副作用也可引起厌食,尽管止吐药可控制呕吐,但无法减少厌食和促进食欲。

4、消化系统肿瘤本身影响消化功能的正常运转,如肝癌、胰腺癌等患者常有厌食现象。

5、肿瘤合并感染,抗生素的应用可杀灭消化道正常细菌,使消化能力下降,也可引起厌食。

6、肿瘤患者常见的并发症如发热、疼痛、腹水、颅内高压等,都可引起厌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热夏季不想吃饭 应该怎么应对

炎热的夏天往往容易让我们没有胃口,不想吃饭,这可怎么办呢?持续的高温很容易让我们没有吃饭的想法,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如就多吃一些具有开胃作用……详细>>

吃饭太快爱吃罐头容易得癌症

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坏习惯,有些习惯却会慢慢的影响健康,不得不重视。详细>>

得了癌症什么食物不能吃?饮食注意什么?

癌症患者在康复期间一定要调整和饮食结构,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延长了患者生命周期,提高了生活质量,尤其是这几种食物不能吃。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有些父母爱挑选那些他们认为最好的最有营养的食品给孩子吃,这种挑挑拣拣的做法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孩子自然就会趋向于那些所谓好的食品,而对……详细>>

造成孩子吃饭太挑食的原因是什么?

母亲的饮食习惯,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孕期得母亲的饮食喜好通过羊水影响着胎儿,例如:母亲在孕期喜欢吃辣椒,一般孩子出生后接受辣椒味道就比母亲……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