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冰箱里有它身体健康一整夏

2017-08-25 11:00:42      

科技的发达,让我们享受到了它带给我们的方便,它就是冰箱。现在家家户户都会发现它的身影,它的存在,让我们的健康有了一定的保障。我们也习惯了把各种喜欢的食物放进冰箱,有时还会遐想能够天天吃到想吃的美味。不得不提的是,冰箱从某一方面满足了我们的食欲,而另一方面,我们也急需保存健康。

夏天天气炎热,各种病菌向我们袭来,而且环境温差大,人们如果不提高警惕,某些疾病就会自动找上门来。建议大家不妨在冰箱里常备以下5种食物,帮你度过炎夏。

1、西红柿

西红柿是大家经常见到的食材,可生吃也可熟食。西红柿含有的番茄红素,在各种果蔬中独占鳌头。越红的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越高。

番茄红素有美白的效果。多吃番茄可以使皮肤焕发光彩,番茄汁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番茄汁对肌肤的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番茄汁不但能消除皱纹和雀斑,还能让肌肤更加完美。番茄多汁鲜嫩,并且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弱酸性的成分,这些对肌肤十分有益,能使皮肤保持弱酸性,是使肌肤健康美丽的重要方法。

科学调查发现,番茄红素对皮肤还有防辐射、防晒作用。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还能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2、香菜

香菜富含叶酸,当DNA损伤时,叶酸参与修复,以避免细胞癌化。还有研究发现,若是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造成失眠和抑郁;充足的叶酸可以保护脑神经系统,减缓痴呆的发生。建议生吃香菜,或者在做菜时最后撒上,能最大程度保存叶酸。

叶酸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缺少叶酸可导致红血球的异常,未成熟细胞的增加,贫血以及白血球减少。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不适宜放冰箱里?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里?冰箱几乎是每家每户都不能少的电器,不过在使用时存在很多不被注意的误区。要知道,有些食物是不能放入冰箱里的,并且为了……详细>>

香蕉能放冰箱里吗

同时吃香蕉也是有很多讲究的,例如空腹的时候是不能吃香蕉的,如果空腹吃香蕉的话,会引起肠胃的不舒服,会引起恶心感。再者一些肠胃功能不是很好……详细>>

冰箱里的食物能存多久 教你食物储存法

冷冻并不等于能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冰箱如果不经常消毒,反而会成为一些细菌的“温床”。 ……详细>>

哪些食物不宜在冰箱里“安居乐业”?

水果类详细>>

为什么香蕉不能放在冰箱里保存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热带水果大部分比较怕冷,不适宜放在冰箱中冷藏。如果放在冰箱里,果皮发生凹陷,出现一些黑褐色的斑点,这种情况水明水果冻坏……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