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专家教您合理搭配抗癌饮食

2017-08-25 11:03:04      

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单独起到抗癌的作用,然而把它们合理地搭配起来其效果就完全不同了。就餐时,要权衡好荤素的搭配,至少2/3的植物性食物,最多1/3的动物性蛋白。根据美国癌症研究所,这新一代美国的饮食搭配对抗癌有重要意义。以此来给你的选择做出好坏的判断。

一、以缤纷的色彩来抗癌

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抗癌物质,并且色彩越鲜艳,营养物质也就越丰富。这些食物在帮你达到并保持健康体重的同时,也迅速降低了你患癌症的风险。超重可以增加多种癌症的患病风险,包括有结肠癌,食管癌,还有肾癌。为了健康的生活,以至少每天五份这样的食物为目标。

二、早餐中的抗癌食物

叶酸是可以预防结肠癌,直肠癌还有乳房癌的重要B族维生素。你可以在丰盛的早餐桌上找到它。强化早餐谷物和全麦粉制品是叶酸的良好来源。橙汁,柠檬,草莓也含有丰富的叶酸。

三、更多含叶酸的食物

其他叶酸的良好来源还包括有芦笋和鸡蛋。同时你还能在鸡胗,豆类,葵花籽和绿叶蔬菜(菠菜,长叶莴苣)中获得。根据美国癌症协会,获得叶酸的最好方法不是通过药丸,而应在平时饮食中增加水果蔬菜和强化的谷物制品的摄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搭配芥蓝可防癌 四款抗癌饮食方推荐

不同食物之间具有营养互补性,搭配得好还能使保健功效成倍增加。美国农业部、美国癌症协会和国家癌症研究院联合建议:平时每天至少要吃400~5……详细>>

专家教你合理控制日常饮食

生活中比较常见且与患者饮食关系密切的是水肿、低血压、肌肉痉挛、高血钾。病从口入,合理控制日常饮食对预防血液透析并发症十分重要。详细>>

营养饮食如何搭配科学合理

营养的饮食能够帮助人们肠胃的吸收,让人们健康的成长,保障身体的健康,而相反如果人们的饮食搭配不好,不够营养则会给人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详细>>

合理膳食讲究营养搭配 如何规划饮食?

我们经常说合理膳食,营养均衡,很多人以为就是什么营养的都吃上那么一点儿,这么说也是没错。但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却常常会忽略营养搭配,做不……详细>>

合理搭配,吃出“精、气、神”

工作压力大,应酬频繁,身体素质不断下降,整天面对电脑,视力下降?饮食如何合理搭配营养?正确的搭配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营养。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