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美味的猪肉干怎么做?教你3种猪肉干的做法

2017-08-03 09:23:15      家庭医生在线

无聊的人时候就喜欢吃些零食来打发时间,如果你嫌买的猪肉干不够卫生,不妨自己动手制作吧!猪肉干应该怎么做?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猪肉干的调料不同,做出来的味道也截然不同,接下来为大家介绍3种经典的猪肉干做法:

五香猪肉干

材料:糖、老抽、料酒、盐、五香粉、咖喱粉、辣椒粉,猪肉。

做法:

1、加料酒煮猪肉,主要是为了辟味,不需要煮熟。

2、然后切条,调味料拌好。

3、再倒下锅里煮熟,吸收味道。

4、食物烘1.5小时就可以吃了!

蜜汁猪肉干

材料:瘦肉500g、生抽50g,白糖和白酒、五香粉。

做法:

1、猪肉必须选前腿肉(烤出来的肉干才不会有硬的感觉),放冰箱冷冻成团。

2、取出猪肉洗净,切成约1mm左右的薄片,越薄的猪肉烤出来越好吃啊。

3、将切好的猪肉放进料理碗。

4、加入生抽、白糖和白酒充分搅拌均匀。

5、加入五香粉,充分拌匀,放进冰箱冷藏腌制10个小时以上。

6、将腌制好的猪肉取出,一片片放进框子中,在太阳下晒干水分(现在的天气2-3个小时就足够了)。

7、将晒干的猪肉,逐一放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上。

8、烤箱预热230℃,上下火,中层,烤7-8分钟左右。

注意事项

猪肉干要做得好吃:一是食材的选择,要选猪前腿的猪肉,如果可以的话,买到梅肉部分那就更好;二是食材的准备,猪肉要切得够薄且腌制入味,还必须晒得足够干。

黑胡椒猪肉干

材料:瘦猪肉、生抽、料酒、鱼露、蜂蜜、白糖、盐、黑胡椒粉适量、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将瘦肉洗净,剁成肉馅。

2、加入生抽、料酒、鱼露顺一个方向搅和上劲。

3、再加入白糖、盐,黑胡椒粉搅拌均匀。

4、搅拌成很有黏性的肉馅即可。

5、在案板铺一张与烤盘大小合适的锡纸,取一半肉馅放在上面,再盖上保鲜袋,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薄片。

6、擀好的薄片放冰箱冷冻1~2小时。

7、烤箱200度预热,取出冻好的肉片,去掉保鲜袋,放到烤网上,再放入烤盘中。

8、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烘烤,上下火200度,烤25分钟。

9、在烤制过程中肉脯会缩小,属正常现象,烤制过程中要取出翻面,刷2次蜂蜜,最后撒上白芝麻即可。

10、烤好的肉脯,稍冷切去四边不规整的部分,切成条状即可。

怎么样,自制猪肉干就是这么简单,赶快动手试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肉干怎么做 猪肉干做法 猪肉干

成都美食 麻辣猪肉干的做法

成都麻辣猪肉干的特色:条状,麻辣味较浓,用料多而讲究,风味独特。详细>>

美味烧麦怎么做?教你3种烧麦的做法

烧卖是一种中国特色面制食品,品种很多,在江苏、浙江、广东一带,人们把它叫做烧卖。烧麦同时也是一种常见的早餐,味道好,营养足。那么,如何制……详细>>

蒜香叉烧肉干的做法

叉烧肉,是有名的广东小吃,加入大蒜腌渍,就成了蒜香味道的蒜香叉烧肉。详细>>

麻辣牛肉干做法

牛肉切成2-3厘米的薄片,姜切片,蒜拍松一下,加料酒,少许盐,丢一边腌制20分钟左右干红辣椒剪断,花椒与辣椒的比例是1:1。详细>>

麻辣牛肉干做法

辅料:油适量 ;鲜酱油少许 ;老抽少许 ;糖适量 ;辣椒面适量 ;花椒油少许 ;熟白芝麻适量;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