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男人吃燕窝可去除肺燥 推荐4款燕窝食谱

2017-08-04 10:17:32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燕窝,相信很多人都会说女人吃了可以美容养颜,可是男人吃燕窝也是很有好处的。吃燕窝不仅能去除肺燥,还能恢复精力。男人怎么吃燕窝?别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燕窝的做法。

男人吃燕窝的5大好处

男士吃燕窝有补身体的作用。但要需要注意,喜欢抽烟的男性,在服用燕窝的时候不可以抽烟。

去除肺燥

许多抽烟的男士肺部不清,燕窝中所含有的多糖抗体维生素,可以增强免疫机能,长期食用燕窝,可以滋润肺脏。可以说,燕窝是抽烟男士去除烟燥的好选择。吃燕窝更可以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男性的皱纹。据吃了燕窝的一些男士说,吃过23个月的燕窝,即明显感到肺部清爽舒服,而且皮肤好了很多。医学上面认可的具有滋阴养颜、止咳治喘、补肾益气等药用价值。

恢复精力

不少男士工作繁忙或晚上熬夜加班,容易疲劳,免疫力降低。这时候适当吃些燕窝,有利于男士们恢复精力,增强身体抵抗力。

改善肤质

燕窝中的丰富活性蛋白和胶原蛋白可以改善男士的皮肤,增强皮肤弹性,让男士们精神矍铄,尽显自信魅力。

内脏器官

燕窝可以协助内脏器官营养补充和运动,有效预防疾病。降低胆固醇等对身体有害的因子。

美容护肤 

男性的肤质跟女性有很大的不同。男性荷尔蒙刺激皮脂分泌,皮脂腺和汗腺都比较大,面部生长胡须。皮肤偏油性容易油腻,酸度比女性高,分泌的皮脂和汗液也比女性多。因此,保持皮肤的水分及干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燕窝中的胶原蛋白成份,有助于补充水分及提升男士皮肤的储水能力,同时控制过剩的油脂,令皮肤保持干爽。

燕窝食谱推荐

既然男人吃燕窝有这么多好处,那么燕窝怎么吃才好?燕窝可以与虫草、小米等同食,能起到不错的保健效果。

虫草炖燕窝

材料:燕窝1盏,冬虫草5克,红枣10粒,瘦肉200克,食盐适量。

做法:

1、将燕窝泡发好后撕成小细条放入炖盅,加入清水,隔水文火炖煮30分钟左右盛出来。

2、将冬虫草、瘦肉丝、红枣放入炖盅内,加入水,中火隔水炖煮3个小时。

3、放入炖好的燕窝和适量的盐,搅拌后即可食用。

燕窝小米粥

材料:燕窝1盏,小米(粟米)200克。

做法:

1、将泡发好并且撕成小细条的燕窝放入炖盅内,加入清水,隔水文火炖煮30分钟。

2、煮粥,将淘好的小米和水放入锅内,用大火烧开,再改成文火熬煮1个小时左右。

3、米粒粘稠的时候加入炖好的燕窝就可以了。

燕窝炖雪梨

材料:燕窝半两,雪梨一个,马蹄十枚,川贝一钱,水四碗,冰糖适量。

做法:将以上材料 (除川贝外) 先炖一至三小时,最后加入川贝炖五分钟即可。

功效:润肺,止咳。

燕窝炖鸡

材料:燕窝半两,去皮鸡半只,龙眼肉三钱,姜两片,水四碗。

做法:将以上材料隔水炖三小时,食时加盐。

功效:病后贫血,养阴补阳。

男性朋友们,赶快买些燕窝回来补补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窝食谱 燕窝好处 燕窝

男人吃燕窝有功效吗?燕窝的食用须知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会认为燕窝是女性保健养生的食物,并不适合男人,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哦。男人吃燕窝也会有滋补的功效作用。如果你不相信的话,就……详细>>

男人吃燕窝有6大好处 燕窝怎么吃更营养

众所周知,燕窝是常见的补品之一,适合很多人进补食用。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男人吃燕窝的好处有哪些以及吃法,冬季可以试吃燕窝来养生哦。详细>>

燕窝怎么吃?必学3种燕窝的吃法

燕窝应该怎么吃呢?虽然我们都知道燕窝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可是要怎么吃却是鲜为人知的。其实,燕窝也可以在家自己来做。今天,为大家支……详细>>

燕窝究竟补什么?细数燕窝的食疗功效

众所周知,燕窝是名贵的补品,可是燕窝究竟补什么却是鲜为人知的。并且,燕窝还是会有优劣之分的,要怎么挑选也是很多人不了解的。今天,就来为大……详细>>

燕窝的做法 燕窝的二款食疗方

燕窝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和糖,还有其他多种营养成份,而且有补气、润肺、平火、祛痰止咳、延年益寿的功效,还可以治小儿……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