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三伏天怎么减肥快?少吹空调多吃白菜

2017-08-04 08:22:35      家庭医生在线

三伏天可以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这个时候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来说绝对不能错过,因为只要用对方法,在三伏天减肥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三伏天怎么减肥?三伏天减肥吃什么好?

三伏天怎么减肥快?

三伏天里,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但是由于太热,我们的胃口不是很好,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食物的摄入,如果再加上适量的运动,那么,我们摄入的能量会远远小于我们消耗的能量,制造热量缺口,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利用三伏天减肥,效果会是很好的,只要我们合理饮食,选择合适的运动,注意运动的时长,就能达到瘦身的目的。

1、坚持每天快速走

快步走能帮助你消耗更多的脂肪,时间较长的快步走更是快速减肥的好方法。快步走是有氧运动的一种,也是非常有效的减肥运动之一。只要每天坚持30分钟的快步走,你也能快速享瘦。

2、适当运动

在运动项目的选择上,游泳是夏季最好的健身项目,游泳不但可以起到全身锻炼的目的,而且可以起到降暑的作用。其他如泡温泉、健身操、瑜珈以及机械锻炼等都是不错的室内运动健身项目。早晚日照不是很强的时候,一些适量的有氧运动如跑步、散步、网球,骑单车等对健康也是很有益的。但注意运动不能过量,过量运动会致使血糖偏低、抵抗力下降,严重的则会导致昏厥,对健康反而不利。

3、保持充足的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也是健康减肥的好方法。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的作用不仅仅是休息,更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女人内分泌失调很有可能会导致速胖,速胖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于熬夜为根本所引发的。

4、少开空调

空调让我们总是待在恒温的环境里,所以我们不用调节自己体内的热量。但如果气温很低,我们的身体就会自动消耗脂肪,以保持温暖;如果天气很热,我们的食欲就会降低。使用空调的人,热量调节机制受阻,更容易肥胖。

三伏天减肥多吃这些食物

三伏天减肥的时候在饮食上也应该注意,多吃些热量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白菜

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

萝卜

萝卜分白皮、青皮、红皮等多种,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维生素C含量为梨的10倍,还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具有抗病毒、抗癌作用。萝卜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解毒等功效,对支气管炎和咳嗽有疗效,所含木制素和辛辣味物质有防癌作用,且富含维生素C。萝卜能通便、抗菌,防胆结石的形成,降胆固醇,可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生吃萝卜通便,每次可吃250克左右。

豆芽

主要是指黄豆芽、绿豆芽,虽源于黄豆、绿豆,但营养却更胜一筹。除了较多的纤维素外,豆子在发芽过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于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被释放出来,被人体利用。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是低热低脂食品,可滋阴通便利尿。常吃豆芽可防治肠癌、口腔炎,提高大脑功能。

番茄

番茄几乎全由水造,食之饱肚,卡路里又低(每200克含30卡路里),用来减肥比较合适。但番茄除了维他命C外就别无其他营养,所以最好的番茄减肥法是:早餐同午餐正常饮食并要注意营养,平均每餐摄入约600卡路里;晚餐就用番茄代替。这样轻轻松松就可以将每日的卡路里保持在1400左右。

苹果

这个比死更难受的减肥法被喻为节食法中最有效的,但能够成功的人少之又少。方法是三日内只食苹果,生食、烧烤、榨汁、煲汤悉随尊便,不限数量,如是者三日可减3至5公斤。注意:要注意隔7日才可食第2次,每次亦不能食超过3日,否则随时会营养不良,甚至厌食症。3日後要食粥或菜,等身体适应了至才可开始正常饮食!

香蕉

香蕉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便便不但变软了,排泄时也畅通无阻呢。营养师指出,如果什麽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但是这样的急速减重,身体往往因为还没做好调适。若是长期的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分,慢慢地你会察觉,精神变差了,抵抗力变弱了,身体发出危险的警报,值得小心警慎的。

三伏天减肥的时候最好少喝冷饮,多喝白开水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减肥吃什么 三伏天减肥 三伏天

三伏天吃什么蔬菜好?多吃冬瓜清凉消暑

三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因为中暑住进了医院。要想安全度过三伏天,一方面要注意一些禁忌,另一方面要学会利用饮食消暑。详细>>

三伏天艾灸减肥事半功倍 艾灸时需注意7点

如今正值三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艾灸来养生保健。而肥胖一族则纷纷借助三伏天艾灸来减肥瘦身。艾灸怎么减肥?艾灸减肥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酷暑三伏天 酸甜食物最养生

现如今,已经到了三伏天,可以说是夏天最炎热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吃些什么可以防暑养生呢?在三伏天时,我们最好多吃一些酸甜的食物,这对健康会很……详细>>

三伏天如何养生?豆蔻煮水喝防暑祛湿

当然,七八月份里更多的日子,我国许多地区的天气形势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或影响,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和地面辐射……详细>>

三伏天高温来袭易中暑 快吃7种食物消暑

今天是2017年三伏的第一天,据悉,今年的三伏特别长,总共四十天。三伏天热的像蒸笼,很容易中暑,这时候最好多吃些解暑的食物。那么,三伏天……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