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 预防宫颈癌吃什么好

2017-08-04 08:23:35      家庭医生在线

7月31日,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已正式上市,适用于9-25岁女性。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正式上市

日前, 首批进口的希瑞适已通过中国相关质检部门的检验放行,现正供应全国市场,以满足大量中国适龄女性对通过疫苗接种来预防宫颈癌的健康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提供希瑞适接种的卫生机构和其它疫苗一样, 是各城市的社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专家表示,“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我国每年新发病例为10万,死亡病例3万,其中是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三大高发癌症。因此,在开展宫颈癌筛查的同时,宫颈癌疫苗接种将显著降低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

GSK中国处方药及疫苗部总经理魏廉昇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希瑞适现在已经供应中国市场帮助年轻女性抵御宫颈癌的威胁。我们正在展开包括公众疾病教育, 成人疫苗接种辅助平台,针对接种医师的专业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以使更多有宫颈癌防护需求的女性能受到疫苗接种的保护。”

2016年7月,希瑞适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疫苗。致癌型HPV感染是引发宫颈癌的必要条件。在一项长达4 年、入组超过18000人的全球大规模临床研究中,希瑞适对未感染人群中由HPV16,18引起的宫颈癌前病变(CIN3+)的预防保护效力达到100%。同时,因其对其它致癌型HPV的良好交叉保护效果,希瑞适对所有型别HPV所引发的宫颈癌前病变(CIN3+)的总体保护效力达到了93.2%1。

在中国,默沙东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在今年5月也获得批准,成为被CFDA准许获批上市的第二个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四价疫苗于2006年在国外上市,可用于预防6、11、16、18四种HPV病毒亚型所导致的疾病,包括宫颈癌、外阴癌、癌和癌,癌前病变、不典型病变,生殖器疣以及感染。除了对9岁以上女性适用外,还可用于男性,预防性病湿疣。

预防宫颈癌吃什么好?

女性要想远离宫颈癌,除了打疫苗外,还可以试试饮食疗法,多吃香菇、胡萝卜等食物。

香菇

香菇是一种营养多热量低的超级食物。美国妇科肿瘤协会第45届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香菇提取物可以杀死导致子宫颈癌的性传播病毒HPV(人类乳突病毒)。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医学院研究人员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香菇中的“活性己糖”(AHCC)可以在90天以内消除HPV病毒。AHHC还可以降低子宫颈肿瘤的生长速度。研究已经发现,HPV病毒除了与99.7%的子宫颈癌成因有关之外,还与95%的肛门癌、60%的咽喉癌、65%的阴道癌存在关联。

牛油果

牛油果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还可通过限制肠道吸收来对自由基发起攻击,从而抑制宫颈癌的发展。

B-胡萝卜素 

 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包括橙子、胡萝卜、南瓜、鸡蛋、动物肝脏、金枪鱼等,而强化乳制品预防宫颈癌的效果最好。

叶酸

叶酸也应被纳入人们的日常饮食,帮助预防宫颈癌。叶酸可降低人体内高半胱氨酸的水平,这种物质会诱发宫颈细胞的异常生长。西兰花、菜花、卷心菜以及羽衣甘蓝等蔬菜都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叶酸,帮助预防宫颈癌。

抗氧化食物

预防宫颈癌少不了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蓝莓、南瓜、甜椒、樱桃、鲑鱼和富含脂肪的鱼类都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可抗击自由基,从而限制宫颈细胞的异常生长。

如果你想预防宫颈癌,不妨多吃上述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疫苗上市 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多吃桂圆

放入锅里煮至溶化,放凉,装入小模具里,放冰箱冷藏30分钟以上,凝固即可。口感像琼脂,红枣桂圆的味道很浓。详细>>

宫颈十怕 预防宫颈癌多吃桂圆

怕性生活不洁。性生活不讲究卫生,病原体可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另外,男子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癌的因素之一。详细>>

宫颈癌饮食宜忌及日常护理

宫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非常的重要,如果宫颈出现毛病,不仅身体会出现不适,甚至会影响夫妻之间的生活,所以,一旦出现宫颈疾病,女性朋友们一定要……详细>>

时刻保护你的子宫 4大食物轻松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常吃蘑菇能防癌 防癌延寿吃什么好

防癌长寿是都市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这两方面想要做到,饮食是不能少的。精细养生的饮食方案对于身体健康来说至关重要。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