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淤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立秋养生 你不可错过的营养食谱

2017-08-07 11:15:22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就是立秋了,这说明秋天已经随之到来。秋天和夏天的饮食是有区别的,我们的饮食也要开始改变。秋天适合吃的食物是有很多的,如果你不了解的话,就千万不要错过了下面要为大家推荐的几款营养食谱。

立秋的营养食谱

沙参玉竹老鸭汤

材料:老鸭、玉竹、沙参、鸡粉、盐。

做法

准备好以上所有食材,将老鸭洗净切块汆水,玉竹、沙参洗干净。

将汆水后的鸭块和玉竹、沙参一起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

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左右。

加入适量鸡粉、盐调味即可。

姜爆鸭

材料:鸭半片,姜,青椒,葱蒜,豆豉,辣椒酱,甜面酱

做法

鸭子剁块,姜一小块拍破,另外的全部切丝,青椒切丝。

油热后下葱姜蒜炸香后放鸭子干爆,直到把鸭子爆的干干的才可以。

油8成热,放豆豉,辣酱,甜面酱炒香后放姜丝煸一会,最后放爆好的鸭子,白糖,和青椒翻炒几下即可。

酱牛肉

材料:选用鲜嫩牛肉,(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各2克用纱布扎成小口袋) 葱姜少许蒜和辣椒备用

做法

先将选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时,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净,然后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凉水过4次。

炒锅放少许底油,油热,将白糖放入锅里炒,要把握好火候,看见有蘑菇沫子时

加开水冲成糖色,白糖的量按牛肉的量放,如2斤大概放1两左右。

锅底码放骨头或竹板子,将嫩肉码放中间,老肉码放四边,兑进开水,加入全料口袋,老抽多加,葱姜蒜等用旺火煮半小时后压锅。压锅的方法是用竹板子或其它如盘子等压在牛肉上,竹板上加重物压住。

压锅后,改小火汤刚刚煮起即可,用小火煮3个小时出锅。出锅时要做到轻铲稳托放平,肉出锅后要放在竹屉内免得把酱牛肉碰碎,待凉后即可切用。做一锅酱牛肉大约需要4小时,每5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银耳百合莲子粥

材料:百合、银耳、莲子、糯米、冰糖。

做法

将百合、银耳、莲子、糯米洗净后放入锅中。

先用大火煮到八分熟的时候再加入冰糖,改用小火煮开后即可食用。

冰糖莲子羹

材料:去心莲子50克,水、冰糖、水淀粉适量;

做法:莲子加适量水焖酥,用冰糖调味,水淀粉勾芡成羹即成。

这几款适合立秋的食谱,有没有你喜欢的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秋养生 立秋饮食 立秋吃什么好

立秋饮食需润肺忌油腻 推荐这6款立秋养生食物

今天就是立秋了,这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在立秋时,天气仍然较为炎热,所以还是要注意防暑。不仅如此,在立秋时就要开始多注意润肺了,这也是很重……详细>>

立秋养生 适合立秋喝的靓汤

暑夏的高温已有所降低,进入秋季,空气湿度相对降低,气候偏于干燥,且在燥气中还暗含秋凉。所以,秋季养生要防燥防凉,特别在饮食上要注意养阴防……详细>>

男性冬季养肾小妙招 4款营养食谱不可错过

男人到了冬天就要开始注重养肾了,说到养肾,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在饮食中,男性朋友们可以多喝汤来养肾。除此之外,在饮食上还有些养肾禁忌……详细>>

立秋养生小知识:吃枇杷给肺“补水”

立秋以后,天地的阴气会逐渐增长,阳气则逐渐收敛。尽管已进入秋季,但大多数地区的天气还是比较炎热,而降雨量会相对减少,这种燥热会伤害肺部的……详细>>

立秋如何养生?饮食进补切忌虚实不分

立秋,意味着暑去秋来,秋天开始。此时虽然天气仍然炎热,暑气难消,有“秋老虎”之称,但天气总的趋势是从热转凉,从凉转寒。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详细>>

  • 朱鹏

  • 杨艳旗

  • 郑少忆

  • 王深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