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污染严重 饮食如何预防肺癌

2017-08-07 11:15:38      家庭医生在线

都市生活中,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这对我们的健康影响不言而喻。最需要预防的疾病就是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肺癌了。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肺癌呢?下面就来看看预防肺癌的饮食吧。

预防肺癌吃什么好

绿茶。绿茶含有阻止癌生长、降血压和降胆固醇的成分。绿茶茶叶分解特别复合物茶多酚。能有效抑制动物的癌细胞生长。发现饮茶多的人民患癌症机会较少。

大蒜。许多研究都证实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苹果。日本弘前大学的研究证实,苹果中的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而芬兰的一项研究更令人振奋: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是癌症的克星。假如人们多吃苹果,患肺癌的几率能减少46%,得其他癌症的几率也能减少20%。

真菌类食品。真菌食品中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香菇对肺癌有一定的疗效,金针菇也具有同样的功效,对肿瘤有抑制作用。猴头菇对肺癌有疗效,可延长病人的生存期,提高免疫力。

蜂蜜和蜂乳。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

胡萝卜。其富含的胡萝卜素能够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肺癌。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维生素A,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

接下来,还有预防肺癌的饮食注意事项,继续来了解了解吧。

预防肺癌的饮食须知

多吃新鲜果蔬。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类胡萝卜素等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是预防肺癌的食物。苹果里还有黄酮类化合物,也有助于预防肺癌。在一些红色、蓝色的蔬菜瓜果中,如茄子、紫包心菜、桑葚等,人们发现了一种天然色素即花青素,可以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因此,应该多吃预防肺癌的食物以抵制肺癌。

不吃或少吃烤烧食品。食品在烟熏、烧烤或烘焦的过程中,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的化合物。因此,可以使用电或微波,不用木柴、煤炭做燃料,烤的时间可缩短,不烤得焦黄,这样可减少煤烟污染。

补充维生素E和维生素A。作为一种抗氧化剂,维生素E能吸附到受损细胞的表面,阻止其生长;对于癌细胞,维生素E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能阻止其最初阶段的生长。同时,维生素E还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而人在50岁~69岁是发生肺癌的高危期,因此吸烟者应补充适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A、胡萝卜素能抑制化学致癌物诱发肿瘤包括肺癌,人们也应注意补充。

做荤菜或蔬菜时油锅的温度不要太高,不让油冒烟,油在锅里冒烟时的温度一般已超过200°C。煎炒的时间越短越好,不要把食品的表面煎得太焦黄,这样可以减少致癌物的形成。

预防肺癌,饮食多注意以上几点。

(责任编辑:詹远 )

饮食预防肺癌 应养成良好合理的饮食习惯

肺癌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肺癌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癌症,想要预防就要多注意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因为如果饮食习惯不正确就会容易引起肺癌,……详细>>

海产品和水果能预防肺癌?预防肺癌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在各种不同的癌症中,肺癌是越来越常见的一种癌症。由于环境或者生活习惯等原因会容易造成肺癌的发生。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肺癌呢?在这里,……详细>>

致肺癌的四大常见杀手 饮食上该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在癌症中居高不下,对我们的健康和生命造成了威胁。对男性来说,肺癌占比已居首位。是什么导致了肺癌,在生活和饮食上我……详细>>

肺癌没什么可怕 常吃这些食物预防肺癌

曾演绎《追梦人》的凤飞飞去世,病因是肺癌。凤飞飞的去世,给人们敲响了健康警钟。怎样预防肺癌呢?研究表明,肺癌与饮食密切相关,有9种食物具……详细>>

白领是肺癌高发人群?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肺癌

现在的社会环境污染逐渐严重,感染肺癌的人也越来越多,预防肺癌也慢慢成为我们必须学习的一个健康小知识。由于现在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得提高,原……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