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月经先期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4原因导致女性月经提前 调经试试这些食疗方

2017-08-06 09:02:56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的女性月经周期为25~35天,如果推迟或者提前7天左右算是正常的,可是如果提前7天以上,并且一直提前,就需要注意了。女性为什么会月经提前?月经提前吃什么调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

4原因导致女性月经提前

女性为什么月经提前?导致女性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与身体健康有关,也与情绪、生活环境等有关。

1、可能是身体出现某种病变

如果女性患有某一种妇科疾病、肿瘤或者甲状腺疾病等等,那么也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一个月出现两次月经的情况。所以,发现了月经提前的现象之后,最好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不能够掉以轻心。

2、情绪波动起伏大也会影响月经情况

常见的有大喜大悲,情绪波动起伏非常的大,另外生活、工作的压力比较大,这些原因都会印象女性内分泌系统出现毛病,偏离正常值,导致月经提前。

3、生活环境的改变

如果出现了搬家等外界环境改变的因素情况下,由于不适应也会导致女性月经周期出现紊乱。

4、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提前

这是一种常见的的月经提前的原因之一,主要的流程是下丘脑出现异常之后,垂体也就跟着出现了异常,最终导致女性的卵巢功能不稳定,所以月经出现了提前或者推迟的症状。

月经提前食疗方推荐

女性月经提前应该怎么办?其实通过饮食可以进行调理,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个关于月经提前的食疗方。

1、连根芹菜120克(洗净切碎),粳米100克,熟牛肉末10克。前二味煮粥,待熟时加入牛肉末,稍煮既成。月经前,早晚分两次温热服用。有清热、凉血、补虚功用,可治血热性月经先期。

2、绿茶、红塘各适量,先煮浓茶1碗,去渣后放入调化后饮服。月经前,每日2剂连服数天。可清热调经,用于月经先期血量多者。

3、干芹菜500克,加水1000毫升煮成500毫升。每日一剂,常饮服。有清热凉血作用,用于血热性月经先期。

4、韭菜150克,羊肝200克。韭菜洗净切断,羊肝切片,放铁锅内急火炒熟后,佐餐食用。每日一剂,月经前可连服5—6剂。可养肝、温肾、固涩,用于肝肾不足性月经先期。

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平时的饮食应清淡,忌食辣椒、大蒜、韭菜、生菜、肉桂、咖啡、胡椒、羊肉、狗肉、鹿肉、酒等动火助热食品。少食鲨鱼、蟹、山楂、桃子、红糖等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平时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菊花脑(菊花嫩芽)。苘蒿菜、黄瓜、生藕、芹菜、苦瓜、茄子、柿子、柚、梨、绿豆、甲鱼等有清热凉血作用,实热证者可以选用。乌骨鸡、海参、淡菜、榛子、莲子等,有补气益肾固下作用,体弱证者可以选用。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提前小心5种病 月经不调试试乌鸡茯苓汤

正常女性的月经都比较规律,每个月会在固定的时间来到,可是有些女性月经总是会提前,有的时候甚至提前了10多天。女性为什么会月经提前?月经不……详细>>

月经提前要怎么吃?这几个食疗方法能帮助调经!

月经提前是月经不调的常见症状。西医分析一般和内分泌失调有关,中医分析与血热和气虚两大因素有关。若没有得到有效调理易引起贫血,除了找对原因……详细>>

桂圆吃多了会使月经提前吗

桂圆肉虽好,切不可大量食用,否则容易上火。女性在经期食用桂圆肉,除了注意不要多吃,是没有什么特别禁忌的,而且配合红枣、枸杞、鸡蛋等食用,……详细>>

女性暴瘦小心闭经 调经试试4款食疗方

很多女性为了美丽,一味地减肥,结果暴瘦,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很容易引发闭经。详细>>

月经不调导致经期口臭 7款食疗秘方改善月经不调

许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那几天,常常感觉到口干舌燥、心烦、腹痛,伴随而来的还有口腔溃疡和口臭的发生。是什么原因引起女性月经期口臭呢?怎样有……详细>>

  • 张绪富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