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高温黄色预警持续 预防中暑饮食注意6点

2017-08-07 08:18:55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全国各地高温不断飙升,各地均可能突破40度高温。面对高温天气,防暑成为了最为关键的工作。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高温天气饮食需注意什么?

高温黄色预警持续:陕西河南等局地可超过40℃

中央气象台8月6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其中,陕西南部、河南、湖北中西部、重庆大部、江南西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广州高温黄色预警

广州“鸡腿”烤红了,8月6日上午全市高温黄色预警生效,10时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14时许,@广州天气发布全市气温分布图,全市气温普遍在35-36 。其中,花都花东镇有监测站点录得41.1 高温。

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高温天气饮食注意事项

高温的天气饮食要注意哪些呢?高温天气如何饮食最好呢?

1、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鱼、肉、蛋、奶和豆类等。

2、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不能等口渴才喝水,要定时喝水,少量多次。可选用白开水、茶水、柠檬水、绿豆汤等。

3、要补充维生素: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西瓜、杨梅、甜瓜、桃、李等,含维生素C尤为丰富;在谷类、豆类、动物肝脏、瘦肉、蛋类中维生素B含量较多。

4、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购买后尽快放入冰箱。蔬果类食品宜冷藏保鲜,与生肉要分开保存。真空包装等食品,即开即用。烹调好的食物室温存放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剩菜、剩饭等要及时冷藏,冷藏时最好用保鲜膜包好,且不宜超过24小时,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并确认无变质后方可食用。

5、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不吃或者少吃烧烤、麻辣烫等高风险食物。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食品,食用时令瓜果前要充分浸泡、洗净,以去除农药残留,最好去皮后再食用。

6、选择消费场所方面:外出就餐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信用等级公示为笑脸且年度信誉度等级为B级以上的餐饮单位消费,并索要发票或收据。消费者食用购买的食品或者在外就餐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保留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同时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中暑应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

夏日炎炎,人在高温下作业很容易中暑,说到中暑的预防,在高温闷热天气应注意采取以下应对措施。详细>>

高温烧烤模式小心孩子中暑 推荐3个防暑小儿食疗方

夏季天气炎热,给宝宝防暑降温是家长的一项重要课题。小编总结了几个防暑降温的小妙招,希望可以给各位家长一个参考。详细>>

清热解渴 夏季防中暑常吃8种食物

近日高温天气着实让人难受,网友戏称“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出门不要摔跤 容易烫伤”。在这样的酷热天气下,……详细>>

夏季预防中暑 饮食有对策

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中暑?多吃5款宝宝防暑食谱

夏季天气热,宝宝由于年龄小抵抗力差,稍微不注意就会中暑。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预防宝宝夏季中暑呢?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