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毛肚增强抵抗力 毛肚的家常吃法

2017-08-08 08:58:5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毛肚这种食物,有人很喜欢,也会有人不喜欢。毛肚的味道虽然比较独特,所富含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是很多的。常吃毛肚可以增强抵抗力补充各种所需的营养物质。在为大家总结毛肚营养的同时还要来介绍几款毛肚的简单做法。

毛肚的功效作用

增强人体抵抗能力

毛肚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是构造人体的重要物质,能维持机体内的渗透压的平衡及体液的酸碱平衡,它能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因为毛肚中所含的蛋白质含比较多,常吃毛肚可以使人精力充沛,使人强壮,能调节人体内的平衡,还可以促进新城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

益脾、健胃、润肠。毛肚归脾经和胃经,直接作用于我们的脾胃,这也是毛肚最主要的功效,它的药性平或者温,对于脾胃虚寒有一定的调养作用,对于脾胃功能薄弱的人有明显的滋养脾胃的效果。毛肚还能润肠,适合便秘和大便干结的人食用。

提供能量、保护内脏。毛肚中内含有少量脂肪,脂肪是生物体内储存能量的物质并给予人类能量之一,脂肪可构成一些重要的生理物质,脂肪还是生命的物质基础,是我们人体内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因为毛肚中脂肪含量并不太多,所以经常吃一些牛肚,不但不会出现因为过量摄入脂肪产生的一些疾病,还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能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缓冲外界压力。

补益身体。毛肚补中益气,还可以解毒,这一点的实现也与它健脾胃的功能相关,毛肚中本来就含有的营养物质被肠胃吸收后,不但直接作用于肠胃,使之更健康协调,还能间接作用于身体内的其它脏腑,增强人的体质和中气。尤其适合身体虚弱或者患病后刚刚康复的人食用,用来益气强身。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毛肚都有哪些吃法呢?

毛肚的家常吃法

卤水鹅肠牛肚

材料:鹅肠,牛肚,卤水,八角,姜,香茅,花椒,肉桂,陈皮,生姜,丁香,蒜,辣椒,胡椒,黑酱油,料酒,盐,糖,精盐,水。

做法:八角、姜、香茅、花椒、肉桂、陈皮、生姜、丁香、蒜、辣椒、胡椒、黑酱油、料酒、盐、糖、精盐、水,入锅煮4小时。鹅肠与牛肚先用生粉化水浸泡过夜再洗凈备用。滚热卤水,放鹅肠与牛肚进去转小火焖大约四十五分钟。把鹅肠先捞出置冷,继续用小火再焖牛肚个半小时,捞出置冷然后放入冰箱6小时拿出切片即可擺盘。

凉拌毛肚

材料:毛肚,黄瓜,蒜末,葱末,花生油,食盐,香油。

做法:准备适量的蒜末、少许葱末。毛肚切小片,开水焯两三分钟便可。毛肚焯水后捞出放凉,黄瓜切片备用。将蒜末、葱末倒入碗中、加适量食盐、少许香油;起锅将花生油煎至十分熟,淋入碗中 放凉。待碗里的葱蒜油不烫了就可以拌在毛肚黄瓜里了,再腌制入味几分钟的同时散散油温即可食用了。

油泼毛肚

材料:毛肚,油,盐,鸡精,生抽,醋,花椒,干辣椒,大葱。

做法:毛肚洗净,沥干水分。烧一锅水,将毛肚放入,烫至刚收缩即可捞出。烫好的毛肚过凉水。大葱斜切成片。毛肚沥干水分放入盘中,放入盐、鸡精、生抽、醋,放上葱。锅内放油,放入花椒和干辣椒炒香。将热油泼在葱上,拌匀即可。

毛肚营养丰富,快来试试以上3款食谱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肚的吃法 毛肚怎么吃 毛肚有哪些好处

养生兔肉 必学的家常吃法

很多人对兔肉都会较为陌生,虽然在肉类里兔肉并不是在很常见的,但是却有着很多的养生保健效果。既然如此,学两招兔肉的烹饪方法就显得很有必要了……详细>>

防癌蔬菜:空心菜的3种家常吃法

空心菜具有解毒防癌的功效,是绿色蔬菜中较为常见的种类之一。空心菜在什么季节食用都是可以的,并且有很多不一样的烹饪方法。在这里,为大家推荐……详细>>

六款靓汤增强春季抵抗力

春季以后天气多变,流感多发。增强抵抗力才能对抗疾病的威胁,今天推荐大家六款靓汤,帮助增强春季抵抗力。详细>>

鲈鱼怎么吃?鲈鱼的3种家常吃法

鲈鱼应该怎么吃呢?鲈鱼最常见的吃法是蒸着吃,不过有些人喜欢吃蒸鱼或者觉得蒸鱼太单一,鲈鱼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在这里,就来推荐3种鲈鱼的家……详细>>

冬天吃羊肉可暖胃健脾 推荐3种家常吃法

羊肉是冬天进补不可或缺的食材,并且羊肉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在冬天吃羊肉不仅可以暖胃还具有其他意想不到的好处哦。在这里,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冬天……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