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正确吃蔬菜水果 减肥更有效

2017-08-10 08:49:02      家庭医生在线

专注饮食减肥的朋友们,都知道蔬菜和水果是最佳的减肥食物,而要怎么吃这些食物能让减肥最有效果,可是有讲究的。饮食减肥不能盲目,要有科学正确的方法才不会有反作用。在这里,为饮食减肥的朋友们支支招吧。

饮食减肥的建议

延长吃饭时间。所谓的延长吃饭时间是指吃饭时要慢慢吃,细吞慢咽。据研究发现,相同的食物,咀嚼的次数多,热量就会变少,而且当我们慢慢咀嚼食物的时候,人体就会发出一种饱胀的信号,抑制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所以吃饭时尽量细嚼。

水果代餐不科学。水果减肥,要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而有所选择。很多MM空腹食用,或是吃多了西红柿、李子、西瓜等。还有许多女士把夏季当成了减肥的大好季节,为了减肥而只吃水果不吃饭,其实这是不科学的。

主食吃起来有讲究。晚餐可以放弃白米饭,改为糙米饭,由于糙米的口感较粗,质地紧密,与普通精致白米相比更富有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其瘦身效果显著。而改成粥的话,它的热量只是白米饭的1/3,其中的水分还可以促进肠蠕动,更容易消化与吸收。如果选择高纤维的全谷类粥品,还会增加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B族的摄入,增强饱腹感。除此之外,不再把如土豆、山药和芋头等其他淀粉类食物作为菜来食用,以减少对淀粉的摄取,身体吸收的热量也会大大地降低。

不要在压力下进食。有些MM一不开心就喜欢暴饮暴食,这往往是造成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压力通常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心情不好就会盲目地吃,不知不觉就会吃多了。而且MM们最喜欢吃薯条、汽水、雪糕等来发泄心情,这些食物都是造成脂肪堆积的重要原因,所以为了自己着想,要尽量避免在压力下进食。

餐前20至40分钟吃水果减肥效果最好。有些人习惯在饭后立即吃水果,其实餐后马上吃水果很容易使水果在胃里停留过久引起腐烂,从而产生气体,导致腹胀甚至消化功能紊乱。最好在餐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再食用水果,有助于消化吸收。如特别需要减肥,可以在餐前20分钟至40分钟吃一些水果,水果内的粗纤还可让胃部产生饱胀感,可以减少进食,但千万不要用水果代替吃饭。

最后,来看看可以减肥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减肥吃什么蔬菜水果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磨合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苹果。苹果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降脂作用,可以加速代谢,减少脂肪;它的含钙量也不其它水果丰富,可以减少令水肿发生的盐分。

香菇。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柠檬。吃了油炸高热量的食物怎么办?此时,柠檬就是你最好的减肥食品。食用时不用加糖,它能消除体内的杂质,起到排毒的作用;同时帮助消耗体内聚集的脂肪,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减肥不能只是节食,合理的饮食安排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什么 哪些食物能减肥 吃什么能减肥

吃素能减肥?怎样吃素减肥才会有效果

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极为关注的话题,而减肥的方法也有很多,饮食减肥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是否只要吃素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呢?这是不一定的……详细>>

减肥吃对食物 饮食安排需正确

减肥吃什么好呢?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帮我们减肥,但是只是吃这些可以减肥的食物并不能有更好的瘦身效果,因为饮食习惯同样会影响着我们减肥的成果……详细>>

盛夏了还在减肥?怎么吃能快速减肥

夏天一直都是减肥的季节,可是减肥又是一件让人很苦恼的事情,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又快速的减肥呢?饮食减肥一定是很多人的选择,既然如此就来介绍……详细>>

想减肥吃什么?胡萝卜西红柿最有效

减肥一直都是爱美女性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而减肥的食物也是有很多种的,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来选择最适合的减肥食物。与此同时,减肥的饮食方案也是……详细>>

番茄减肥更有效

高番茄红素番茄3-4个、大蒜1片、橄榄油50-60ml、盐1小勺、黑胡椒粉少许、干欧芹菜粉适量、意大利面300g。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