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常吃木瓜能修复肝脏

2017-08-09 12:04:47      

1、促进消化:木瓜的乳液中含有一种蛋白酶,能够分解肉食中的蛋白质。慢性肝病患者常有食欲减退、饭后饱胀不适等消化功能减退的表现,食用木瓜有助于改善这些症状,促进消化吸收。

2、富含多种氨基酸:木瓜中富含的多种氨基酸成分,都是人体所必需的,慢性肝病患者多存在营养不良,氨基酸缺乏,因此木瓜能够满足肝病患者营养需求。

3、富含维生素C:木瓜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48倍,维生素C具有多种生理功能,能够清除氧自由基、增加肝细胞的抵抗力,稳定肝细胞膜,促进肝细胞再生和肝糖元合成,从而促进受损肝脏的修复。

4、富含齐墩果酸:木瓜中还含有大量的齐墩果酸,齐墩果酸是一种具有护肝降脂、抗炎抑菌等功效的化合物,以“齐墩果酸”为主要成分的齐墩果酸片,是一种常用的保肝药物,从食物中获得要比服用保肝药安全的多。

5、抗癌作用:亚硝胺是肝癌的诱生物,而木瓜具有阻止亚硝胺合成的本领,有一定的防癌作用。因此,肝不好、常喝酒或压力过大的人,不妨每天吃半个木瓜,可为“肝”的健康保驾护航,减小肝病发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木瓜有助护肝脏

肝脏是人体最繁忙的器官之一,它有助机体排出毒素,参与蛋白质代谢以及分解。然而现代人作息不正常、熬夜甚至酗酒吸烟等不良习惯,都会在无形中会……详细>>

常吃木瓜对肝脏有好处

木瓜以其丰富的营养成分分、良好的保健功能,成为水果系列的“新科状元”。对于木瓜的养分保健功能传播已久,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录“木瓜性……详细>>

常吃木瓜对肝脏好

富含维生素C:木瓜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48倍。维生素C具备多种生理功能,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增加肝细胞的抵抗力,稳固肝细胞膜,增进肝细胞再生……详细>>

常吃木瓜对肝脏好

富含维生素C:木瓜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48倍。维生素C具备多种生理功能,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增加肝细胞的抵抗力,稳固肝细胞膜,增进肝细胞再生……详细>>

多吃木瓜促进肝脏修复

木瓜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48倍,维生素C具有多种生理功能,能够清除氧自由基、增加肝细胞的抵抗力,稳定肝细胞膜,促进肝细胞再生和肝糖元合成,……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