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吃石榴可以让人心情愉快

2017-08-09 15:17:34      

吃石榴可以让人心情愉快

石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一种吉祥的水果,寓意多子多福、吉祥如意。其实,吃石榴不仅仅是味觉的享受,还能让人心情愉快。

石榴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缓解抑郁、焦虑,减轻疲劳和紧张情绪。烟酸和维生素D可平缓情绪,对抗灰色心情;维生素E帮助脑细胞最大限度地获取血液中的氧,增强注意力,改善记忆力。

中医认为,石榴味道酸甘,归心、肝、胃、肾经,有疏肝柔肝、宁心定志的作用。

石榴入肾,有补肾精、强腰膝的作用,它含有丰富的锌、镁等微量元素。当体内缺锌时,全身各个系统都会受到影响,引起抑郁、焦虑情绪等,对青少年影响最为直接。补充锌元素,不但能够促进身体生长发育,还能够促进智力发育,有助于开朗向上性格的形成。

人体缺镁时,可表现为抑郁、恐惧、情绪紧张、眩晕或肢体痉挛等,而吃含镁丰富的石榴,恰恰可以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细胞膜的稳定性,有安神作用。

石榴甘味入胃经,具有滋胃阴,清胃热,促进营气生成,改善大脑功能的作用。石榴果实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促进人体分泌胰岛素,有助于控制大脑细胞间的神经脉冲传输,让人心情平静、精神放松。

此外,石榴中还富含多酚类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及植物雌激素,能够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改善机体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石榴可以让人心情愉快

石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一种吉祥的水果,寓意多子多福、吉祥如意。其实,吃石榴不仅仅是味觉的享受,还能让人心情愉快。详细>>

石榴籽可以吃吗?

石榴籽可以吃吗?——能,是可以吃的,帮助消化、防治口臭。详细>>

怀孕可以吃石榴吗

石榴又叫安石榴、若榴、丹若、金罂、金庞、涂林、天浆,原产于伊朗及其周边地区。石榴颜色亮丽,口味酸甜,果实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详细>>

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鲜艳夺目的石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之王。那么,孕妇可以吃石榴吗?孕妇吃石榴对孕妇和宝宝有怎样的好……详细>>

孕妇可以吃番石榴吗

孕妇可以吃番石榴吗?孕妇当然可以吃番石榴!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