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细说维生素C缺乏症的诊断要点

2017-08-09 15:54:53      

1、有饮食缺乏维生素C的生活史。

2、皮肤出现瘀点或瘀斑,初期多局限于毛囊周围,以后可在皮下、肌肉、关节、腱鞘等处出血,形成血肿或瘀斑,也可有鼻衄、血尿、便血及月经过多,重症者偶有心包、胸腔、腹腔及颅内出血。

3、毛囊角化,见于前臂伸侧、腹部及股部等处,形成角栓,毛发卷曲于毛囊内,称为螺旋状毛发。

4、牙龈出血、浮肿、牙齿松动,可因牙龈萎缩、牙槽坏死而造成牙齿脱落,常伴有口臭。

5、如有创伤,伤口愈合缓慢,常伴有继发感染及出血。

6、婴儿患者常有下肢骨膜下疼痛和触痛,患肢常保持一定位置,两腿外展,小腿内弯,呈假性瘫痪状,患儿可有生长迟缓、烦躁及消化不良等症状。

7、患者营养不良,软弱无力,精神抑郁。常有贫血,抵抗力低,易受各种感染。

8、毛细血管脆性试验常呈阳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说维生素C缺乏症诊断要点

毛囊角化,见于前臂伸侧、腹部及股部等处,形成角栓,毛发卷曲于毛囊内,称为螺旋状毛发。详细>>

盘点维生素C缺乏症的病因

新陈代谢率增高时,维生素C的需要量增加。生长活跃时,体内组织的维生素C含量锐减。早产儿生长发育较快,维生素C的需要量相对较正常婴儿为大,……详细>>

维生素C缺乏症的病因都有哪些

摄入不足一般动物体内可以从葡萄糖和其他单糖合成维生素C,而人类和某些动物(猴子、豚鼠、鸟类、鱼类)体内缺乏合成维生素C所需要的古罗糖酸内……详细>>

如何鉴别是否患有维生素c缺乏症

肢体肿痛应与化脓性关节炎、骨髓炎、蜂窝织炎和深部脓肿等鉴别。这些病多见于单侧肢体,并有局部红肿与灼热,全身症状显著,多有高热、中毒现象及……详细>>

预防维生素C缺乏症应该用哪些方式

合理安排膳食,经常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但食用蔬菜时要注意正确的加工及烹调方法--多爆炒,少熬煮,不加碱,以尽量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