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女性容易缺乏维生素

2017-08-09 16:05:03      

一、维生素C

1、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防止牙床出血,防止关节痛、腰腿痛。

2、促进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谢,延长肌体寿命。

3、水溶性强抗氧化剂,主要作用在体内水溶液中。

4、改善铁、钙和叶酸的利用。

5、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防止牙龈出血。

6、增强肌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

7、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血管病。

8、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

9、坚固结缔组织。

二、维生素A

1、维持正常的视觉反应。

2、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形态与功能。

3、维持正常的骨骼发育。

4、有维护皮肤细胞功能的作用,可使皮肤柔软细嫩,有防皱去皱功效。

5、缺乏维生素A,会使上皮细胞的功能减退,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干燥,粗糙,失去光泽。

三、维生素B1

1、促进成长。

2、帮助消化,特别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

3、改善精神状况;维持神经组织、肌肉、心脏活动的正常。

4、减轻晕机、晕船。

5、可缓解有关牙科手术后的痛苦。

6、有助于对带状疱疹的治疗。

四、维生素B2

1、促进发育和细胞的再生。

2、促使皮肤、指甲、毛发的正常生长。

3、帮助消除口腔内、唇、舌的炎症。

4、增进视力,减轻眼睛的疲劳。

5、和其他的物质相互作用来帮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代谢。

五、维生素D

1、促进钙质吸收。适用对象孕妇、婴儿及青少年。

2、维持血清钙磷浓度的稳定。血钙浓度低时,诱导甲状旁腺素分泌,将其释放至肾及骨细胞。

3、降低心脏病的发生机率。维生素D可降低对胰岛素的耐受性,而胰岛素耐受性是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4、预防癌症。据认为,维生素D对调节细胞繁殖起到关键作用—癌症患者体内则缺乏这种调控机制。因此,通过防止细胞过度繁殖,维生素D就能预防某些癌症。

5、免疫抑制剂。科学家认为,维生素D可起到免疫抑制剂的作用。它能防止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

六、维生素E

1、维生素E能促进生殖。它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

2、维生素E延缓衰老,有效减少皱纹的产生,保持青春的容貌。

3、预防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维生素E改善脂质代谢,预防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

4、维生素E能减少细胞耗氧量,使人更有耐久力,有助减轻腿抽筋和手足僵硬的状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身体有症状?身体缺乏4种维生素的症状

大家都知道,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更是非常重要。如果大家不能保证摄取足够的维生素,那身体就会出现一系……详细>>

女性缺乏维生素B2致性冷淡 哪些食物含维生素B2

秋天一到,天气变得越发干燥,很多女性会出现嘴角潮红、皲裂、溃烂等症状,这是口角炎的主要表现,也叫“烂嘴角”。口角炎往往是维生素B2缺乏的……详细>>

孕妇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

维生素C具有减压、增强免疫力、抗癌的作用。当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生素C,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详细>>

5种缺乏维生素症状

身体刺痛。有时你会觉得手脚等身体各部位发麻,或者刺痛,这是人体提醒你可能缺乏叶酸(维生素B9)、维生素B6、B12等B族维生素。缺乏B族……详细>>

5种缺乏维生素的症状

皮肤粗糙、长粉刺。有时你会发现脸部、手臂、大腿以及臀部长出红色或白色粉刺,这是人体提醒你可能缺乏必需脂肪酸以及维生素AD。首先要检查下生……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