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囊性纤维化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骨髓纤维化特发性肺纤维化肺间质纤维化特发性肺间质纤维化囊状肺纤维化

宝宝补充维生素D的几个常识

2017-08-09 16:07:38      

为什么维生素D对宝宝很重要?

维生素D是宝宝骨骼强健和健康成长最重要的因素。

宝宝如果摄入维生素D不足会发生什么?

如果宝宝维生素D摄入不足会导致“佝偻病”,佝偻病会引起骨骼的改变,如方颅,鸡胸,膝外翻(X型腿),膝内翻(O型腿)。

哪些宝宝容易缺乏维生素D?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宝宝,或母乳喂养与配方奶混合喂养的宝宝,尽管母乳中其它营养成分很充足,但维生素D的含量是比较低的。有下列情况的宝宝更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

早产的宝宝;很少外出,接触阳光少的宝宝;深色皮肤的宝宝;喝奶少的宝宝;有一些特殊疾病的宝宝,如囊性纤维化或乳糜泻的宝宝。

家长如何确保宝宝摄入充足的维生素D?

直接补充维生素D是确保宝宝摄入足够维生素D的最佳途径,维生素D的剂型有胶囊型,也有液体。

宝宝需要补充多少维生素D?

宝宝从出生后数天就可以补充维生素D400至600个单位,至于宝宝需要补充多少维生素D,什么时候需要补充,需要补充何种剂型,家长最好和儿科医生商量后再决定,因为宝宝的吃奶及饮食情况不同,需要的剂量也不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维持身体钙质和磷质的主要因素,如果小儿血液中钙质不够,可使骨骼组织变软而患软骨病,尤其是儿童在发育期,如果骨骼不能充分钙化,加……详细>>

怎么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的来源与其他营养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来源之外,还可来源于自身的合成制造,但这需要多晒太阳,接受更多的紫外线照射。详细>>

怎么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另外像脱脂牛奶、鱼肝油、乳酪、坚果和海产品、添加维他命D的营养强化食品。也含有丰富的维生……详细>>

身体缺乏维生素D易出现这5种问题,补充维生素D可多吃这几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而维生素D是人体所需维生素中比较重要的种类,因为我们在缺乏维生素D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相对应的身体状……详细>>

老年人补钙 需补充维生素D

正常人对各种钙剂的吸收率一般在30%左右,国产和进口口服钙剂没有差异,但对胃酸缺乏者而言,不同类型的钙制剂却会影响钙的吸收。钙剂主要有无……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