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缺维生素e的症状

2017-08-09 16:09:00      

维生素E缺乏:

在婴幼儿时期,主要表现为皮肤粗糙干燥、缺少光泽、容易脱屑以及生长发育迟缓等。

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了上述情况,父母应该予以重视,及时给宝宝多吃相关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必要时,可以用维生素片剂加以补充。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坚果、瘦肉、乳类、蛋类、压榨植物油等。

1、果蔬:包括猕猴桃、菠菜、卷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蓝、莴苣、甘薯、山药。

2、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

3、压榨植物油:包括向日葵籽、芝麻、玉米、橄榄、花生、山茶等。

此外,红花、大豆、棉籽、小麦胚芽、鱼肝油都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含量最为丰富的是小麦胚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维生素E?服用维生素E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E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物质,在人体生长发育、代谢调节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补……详细>>

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俗称"抗老素"。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富含维生素E呢?详细>>

缺乏维生素E将会引起不育 哪些食物含有维生素E?

像其他一些具有抗氧化特性的维生素一样,维生素E能防止细胞过早的衰老。它还能在人体年轻的时候保护肺细胞,促进神经发育。一项新的研究支持这样……详细>>

盘点维生素E的神奇功效 4种食物富含维生素E

维生素E在自然界有比较广泛的分布,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有报道称多食用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还有报道说富含维生素……详细>>

维生素E可以淡化色斑?维生素E的4大功效你了解吗!

爱美是很多女性的天性,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从网上寻找一些可以让自己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方法。其中很多人从网上都听说维生素E可以抗衰老,对皮……详细>>

  • 王桂兰

  • 张玉琼

  • 刘坚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