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维生素可防治白内障

2017-08-09 16:09:00      

老年人常见病之一的白内障也日益威胁老人健康。所谓白内障,是眼睛中的晶体变得浑浊以致看不清前方物体的疾病。

认为白内障可能是许多因素的综合结果,晶体氧化损伤是其形成的最初因素。研究发现,晶体本身有着一定的防御氧化损伤的功能,如晶体中存在一些清除剂及其他一些有机物,可以清除某些特殊反应的中间产物,使晶体免受损害;其中主要有维他命C、维他命E、乙型胡萝卜素、谷胱甘肽、维他命B1、维他命B2等。

此外,还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亦参与晶体蛋白质的代谢,一旦这些维他命及有关成分缺乏,代谢紊乱,氧化蛋白质成分增加,晶体逐渐浑浊形成白内障。

维他命及一些微量元素对防治白内障的形成与发展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故老年人平时应多摄取含有丰富维他命C、维他命 E、乙型胡萝卜素、谷胱甘肽、维他命B1、维他命B2等维他命的食物。

所以,要预防白内障,老年人也应额外补充一些维他命营养制剂,以补充每日所需营养素,防治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白内障 维生素补充要充足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有效预防的。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预防老年人白内障可以吃些什么食物,有哪些营养元素……详细>>

老年人如何预防白内障 饮食要清淡多补充维生素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不过并不是所有中老年朋友们都会患上白内障。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办法可以预防白内障呢?在这里,就来为大……详细>>

老年白内障能预防吗?预防老年白内障的营养物质

老年白内障究竟是否可以预防呢?并不是所有老年人都会患上白内障,并且白内障也是可以预防的疾病。在这里,想要为老年朋友们推荐的就是可以预防白……详细>>

南瓜能预防白内障?

秋冬是病毒入侵的旺季,若想提高免疫力,不妨多吃点南瓜。南瓜有丰富的维生素A也能够抵抗病毒入侵,降低疾病感染风险。另外人体在缺乏锌的状况下……详细>>

多吃玉米预防白内障

眼睛内晶体氧化损伤是白内障形成的原因之一,多摄入能抗击晶体氧化的食物可预防白内障。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