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维生素C对肌肤有什么好处

2017-08-09 16:10:03      

拯救皮肤

现如今有很多女性都有化妆的习惯,尤其是一些工作需要的女性更是每天都化浓妆,长此以往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除了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之外,同时在面、颈部等部位还具有可能会出现各种色斑问题,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皮肤炎症。由化妆品引起的面部痤疮样皮疹也非常的常见,这是由于化妆品对毛囊口的机械堵塞所引起,由此可见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而维生素c对这些由于化妆品而导致的皮肤问题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以及调理功效,尤其是一些色斑、毛囊堵塞、皮肤过油等情况调理的功效更加的明显。因此经常化妆的女性应该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清除自由基

皮肤之所以会受到各种伤害,除了是因为各种化妆品之外,体内的自由基也是伤害皮肤健康的罪魁祸首之一。导致我们体内自由基产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不良的饮食习惯、环境污染等,一旦体内产生自由基就会严重的损害细胞健康,健康的细胞受到损伤势必会影响到皮肤健康。很多人经常会出现色斑、黑头等问题,这也是自由基在作怪,只要消除它们便能保护皮肤健康。

维生素c经过肠胃吸收后,会随着血液运输到身体的各个组织,这个时候会对细胞内及细胞间液态环境中的自由基进行捕获、清除。不但能够把自由基对肌肤的伤害降到最低,同时还可以有效的保护细胞健康。

阻断黑色素

很多女性经常抱怨自己皮肤黑,就算用了多少美白产品也不见效果,专家指出,很多人之所以会皮肤黑是因为酪氨酸酶的活性导致黑色素声称所致,只要阻断酪氨酸酶的活性便可有效的控制黑色素生成。除此之外还可以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伤害,甚至还能将深层皮肤中已经形成的黑色素还原成无色的黑色素前质,长期服用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改善皮肤暗沉的效果。

虽然能够让黑色素还原成无色状态,但并不能保证从此不会再生成。因此要想美白皮肤除了要服用维生素c至哇塞,同时还应该=抑制黑色素生成的成分以及有效的防晒。面对维生素c的作用及养颜方法,这些都是非常常见的。

抗衰老

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以及补充维生素c,还可以在细胞组织中发挥有效的抗氧化和抗老化的作用。除此之外维生素c还能够加强胶原蛋白的增生,从而帮助女性起到防皱去皱的效果,因此说“没有维生素c就没胶原质”一点也不过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对老人的健康有哪些好处

降压降脂。患有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压的老人,经常补充维生素C,可收到软化血管、防治动脉硬化、降压、降低血脂之功效。详细>>

维生素C的11个好处

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维生素C参加,所以VC缺乏,胶原蛋白不能正常合成,导致细胞连接障碍。人体由细胞组成,细胞靠细胞间质把它们联系起来,细胞……详细>>

维生素C对身体的10大好处,还不快补充!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对人体非常重要。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白内障,中风,癌症和神经系统疾病,还有助于缓解衰老。饮食中添加富含维……详细>>

维生素C有6大“克星”?教你怎样做才能留住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量最为丰富,能提高免疫力,保护牙龈和牙齿,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等,同时也能使得皮肤黑色素沉……详细>>

长期吃维生素c片有什么副作用?

众所周知,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且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把它当作保健品长期大量服用。那么,长期吃维生素c片,会有什么副作用?以下作以……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