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对抗腹部脂肪的4个方法

2017-08-09 16:17:54      

1、掌握自身体重指数的同时,还要掌握腰臀围比。

每隔一个月左右,在日历上记录下你测量的腰围和臀围。如果测量结果的腰围大于臀围,把这看作一个紧急信号,努力减掉腰部的一些赘肉。

女性:如果腰围超过89厘米,就要小心了。如果你的腰围处于危险区域,同时你的体重指数又在25以上,那么你有患心脏病的风险。

2、如果你一天中有20%至35%的热量要来源于脂肪,那么选取那些健康的脂肪--单一不饱和或者多重不饱和脂肪。可口又健康的食物包括鲑鱼、鳄梨、橄榄和核桃。

使用植物油烹饪,像芥花籽油、橄榄油或者葵花籽油。避免进食那些饱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

3、固定的、适中的运动帮助我们避开脂肪的袭击,更大强度的活动可以燃烧掉现有的脂肪。

对于内脏脂肪也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它是在你瘦身时首先可以去除的部分。做可以燃烧脂肪的心血管锻炼,同时搭配强健腹肌的运动。别忘记,在开始任何剧烈运动之前,首先咨询你的医生。

4、定期做检查。如果你担心着自身的风险,你的医生可能使用卷尺或者核磁共振,或者进行血液测试测量视黄醇结合蛋白的含量--它们是潜在健康问题,像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指示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茶减掉腹部脂肪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详细>>

快速消除腹部脂肪的5个动作

别小看这个小时候被老师罚时最常做的动作,它可是同时间可以动用到下半身由腰至臀部和大小腿的肌肉。详细>>

每天1分钟 10个动作甩掉腹部脂肪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腿打开与肩同宽。 手臂 曲伸成90度直角贴紧地面,手心朝上。弯曲左腿膝盖,直起上身,使得右手肘部能够碰触左腿膝盖。……详细>>

消除脂肪腹部脂肪之运动篇

缩腹步行。先来解释一下什么是缩腹步行,缩腹步行就是在步行的过程中让腹部尽量收缩。这种方式的要领是在吸气时腹部要充分膨胀,呼气时腹部则需要……详细>>

消除腹部多余脂肪的5个妙招

运用腰腹部力量向上举腿,同时双臂向前平伸屈体,使双臂与双腿在屈体过程中相碰,连续进行几次。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