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怎么按摩燃烧脂肪减肥

2017-08-09 16:19:17      

按摩减肥,只要找准穴位,把握好方法,就能够促进减肥。

一、足三里穴按摩减肥法

1、足三里膝盖外侧下方1根手指处。是强身健体的长寿穴位,可以治疗腹胀、腹痛、食欲不振、腹泻、便秘、四肢无力等症状。

2、三阴交在内脚踝向上3根手指宽的位置。特别适用于腰足寒冷及增强生殖器官的抗病能力。

按摩减肥方法:

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为足三里穴。用拇指在该穴上反复按揉120次。

二、压四穴按摩减肥法

1、中脘胸窝口和肚脐的中间位置,对胃部免疫力低下的人特别有效。

2、气海肚脐向下一个手指宽处,对精神紊乱、忧郁有很好的效果。

3、关元肚脐向下3根手指宽处,对腹凉等寒体症有缓解效果。

按摩减肥方法:

1、使用双手,以画大圆周方式由右至左施抹乳液至小腹与腰部,连续画圆5次。

2、由臀部上方朝腰部以画圆的方式推压5次。

3、由胸部下方开始垂直往下向腹部,以双手重叠波浪式按摩3次,再顺同方向以柔捏手法按摩5次,促进脂肪分解与排水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燃烧脂肪的减肥方法

健身器扶手是帮助保持平衡的,而不是用来支撑的。依赖健身器的扶手,将抑制身体摄入充分的氧气,从而减缓脂肪燃烧进程。 详细>>

减肥操助消化 燃烧脂肪利瘦身

右脚往右踏出一小步,令双脚之间的步幅拉开至与肩宽同宽,双臂往后伸展,手掌向上,左右手指互握,慢慢向上提拉双臂,令胸廓进一步外扩,头随之仰……详细>>

中医如何减肥 5款中药减肥茶燃烧脂肪

做法:将山楂果、益母草洗净后剥小块,再将茶包用500c.c滚水泡开,待茶色转为红色,加山楂与益母草后盖住杯盖,焖约5分钟即可饮用。详细>>

脚底按摩促进脂肪燃烧

每天晚上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内脏排毒功能增强,使体内血管的排泄功能畅通无阻,加快燃脂速度。正确方……详细>>

能燃烧脂肪的冬季无氧减肥运动

单手握一瓶装满水的矿泉水,或1~3公斤的轻量哑铃,手肘弯曲呈直角,将矿泉水平举到身体前方再放下,重复动作至少20次,速度愈快、效果愈好。……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