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引起脂肪瘤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9 16:20:15      

1、遗传因素:人类肿瘤的遗传绝大多数并不是肿瘤本身的直接遗传,遗传的只是对肿瘤的易感性,在此基础上需要其他外因的作用才能发生肿瘤。

2、种族因素:欧美国家肿瘤的发生率甚高,海沿岸国家肿瘤的发生率显著高于其他国家,以上资料说明癌症可能与种族有关,当然也与生活习惯、环境因素或遗传等条件相关。

3、性别和年龄:肿瘤的发生率在性别上有一定差异,除生殖器官癌瘤及乳腺癌在女性明显多见外,膀肮、胆囊及甲状腺等器官的癌瘤也是女性多于男性,肺癌、肝癌、胃癌和鼻咽癌则以男性多见。年龄因素在癌瘤的发生上也有一定意义。有少数特殊的肿瘤,如视网膜母细胞瘤、髓母细胞瘤多见于儿童,成骨肉瘤多见于青年。

4、激素因素:内分泌紊乱与某些器官肿瘤的发生有密切关系,肿瘤的发生可能与雌激素过多有关。

5、免疫机能:许多临床及实验研究表明机体的免疫状态与肿瘤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如免疫机能低下者白血病、淋巴瘤的发病率比一般人显著增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下脂肪瘤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脂肪瘤是皮下成熟脂肪组织的良性增生形成。多见于40-50岁的成年人。有的脂肪瘤在结构上除大量脂肪组织外,还含有较多结缔组织或血管,可形成……详细>>

脂肪瘤早期有什么表现

可发生于任何部位。瘤体好发于颈、肩、背和腹部,亦可见于腹膜后和内脏。最常见于头、颈、臂和胸等部位皮下组织。约有7%皮损呈多发,多发皮损发……详细>>

脂肪肉瘤和脂肪瘤的区别有什么

脂肪肉瘤为恶性,肉瘤中常见,多发生在大腿及腹膜后的深部软组织,肿瘤呈结节状或分叶状,表面可有假包膜,色淡黄,似脂肪组织,或呈粘液样外观,……详细>>

检查脂肪瘤常用的方法都有哪些

可以照b超:b超可以判它的位置、大小,质地,是实质性的还是囊性的,如果照彩超,可直接看到肿物的血液供应情况,血供丰富的,可能是恶性;有必……详细>>

脂肪瘤患者的饮食有什么要注意?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脂肪瘤问题越来越严重,在日常生活中脂肪瘤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