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午餐多吃煎蛋有利脑健康

2017-08-09 16:26:26      

一些聪明的消费者认为低钠盐有助于大脑,无论如何,假如可以吃出一个天才来的话,那肯定值得我们一试。那什么是最好的思想食物呢?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吃早餐。稳定的葡萄糖供给是大脑健康的保证,但并不是降低卡路里的早餐就是健康早餐。有研究称,早餐中喝碳酸饮料、吃高热量快餐的孩子在记忆力与注重力测试中平均成绩与70岁的老年人相当。

豆制品和面包是不错的选择,美国乌尔斯特大学的巴巴拉·斯图尔特发现,仅烤面包就可以提高儿童在多项认知测试中的成绩,随着考试难度的增加,高蛋白的大豆将会发挥明显作用。假如你吃不下豆制品的话,面包加奶酪也可以,奶酪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很多研究都已证实它有助于提高大脑功能。

午餐最好多吃煎蛋和沙拉,鸡蛋富含一种维生素b复合体,人体可以利用它制造神经传递素已酰胆碱。

研究人员发现,假如给健康的青年人服用药物东莨菪碱的话,他们记忆词句的能力将会大幅降低,这种药物的作用就是能够阻止大脑接收已酰胆碱。此外,已酰胆碱少了之后还会导致阿尔茨海默症,一些研究声称在饮食中增加这种物质的摄入量可以延缓老年记忆损失。

色拉中拥有很多抗氧化剂,其中包括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e等,它们可以消灭人体内有害的自由离子,改善老年人的大脑功能。餐后甜点最好有酸奶,这样可以帮助你在下午保持清醒头脑,更好地面对压力挑战,主要原因在于酸奶中含有一种名为酪氨酸的氨基酸,对于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等神经传递素的生产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午餐怎么吃 多吃4类营养食物

午餐是一日三餐中的重点,俗话都有说“午餐要吃得好”。然而作为都市人,很多时候午餐却吃得随便敷衍很不健康。那么怎么才能吃好这顿重要的午餐?……详细>>

午餐怎样吃才健康 注意两忌五宜

餐已成为上班族,特别是办公室一族的一大难题,一方面什么都不想吃,另一方面,不知道怎样吃才更健康。那么午餐应该如何吃呢?详细>>

午餐吃不好隐患多?教你如何健康吃午餐!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工作族并不在乎午餐质量,要么在快餐店吃,要么点外卖,要么直接吃方便面或面包等,但长久下去却会带来健康……详细>>

世界最大煎蛋可供700人享用 煎蛋做法公开

你见过世界最大煎蛋吗?有消息称世界最大的煎蛋在法国诞生,总共耗费5214个鸡蛋,20升油,整个煎蛋能供给700人享用。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详细>>

煎蛋技巧大揭秘——银鱼煎蛋饼

银鱼是极富钙质、高蛋白、低脂肪食的鱼类,基本没有大鱼刺,适宜小孩食用。新鲜的银鱼跟鸡蛋更是最好的搭档,蒸蛋或煎蛋在银鱼的吃法中是简单而又……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