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孕妇适合吃什么粗粮有哪些

2017-08-09 17:01:01      

1。高粱

高粱性温味甘涩,有健脾和胃、消积止泄之用。当准妈妈消化不良、脾胃气虚、大便溏薄时,可以适当食用。

2。红薯

红薯较为常见,含有淀粉基氨基酸,维生素A、B、C等营养成分。红薯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孕妇吃了皮肤还能变得白嫩细腻呢。此外,红薯中含有一种黏蛋白,这种物质能阻止心血管的脂肪沉淀,维护动脉血管的弹性,能帮忙孕妇预防心血管的疾病,保护心脏。

此外,红薯味甘性平,有补脾养心、益气通乳、去脏毒之用。红薯中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刺激排便。但红薯中搪类含量较其他粮食多,妊娠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3。糯米

糯米味甘性温,能暖补脾胃、益肺养气。糯米比大米性私,消化得慢一些,因此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以免引起胃胀与消化不良。

4。燕麦

经常食用燕麦有降血脂、调节血糖、防止便秘的作用。但中医认为过多食用燕麦有滑肠催产的可能,因此,孕妇每天食用不宜超过50克,且临产前不宜多食。

5。小米

小米中蛋白质、脂肪和部分维生素的含量比大米要高,烟酸和胡萝卜素含量也较为丰富,有滋阴补虚、健脾养肾、除湿利尿之用。孕吐时,用小米煮粥,对减轻恶心、呕吐非常有用。

6。糙米

糙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E,锌、铁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是孕妈们必备的营养素,因此也很适合孕妇食用。

7。玉米

玉米是很好的粗粮,不但味道软糯,还富含镁、不饱和脂肪酸和粗蛋白等多种营养成分。孕妇吃玉米能加强体内肠壁的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促进新陈代谢,还能有效预防和治疗口角炎、舌炎及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孕妇吃的粗粮有

孕妇吃玉米能加强体内肠壁的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促进新陈代谢,还能有效预防和治疗口角炎、舌炎及口腔溃疡。详细>>

粗粮怎么吃更有营养 不适合吃粗粮的人群有哪些

粗粮,在很多人心中都明白粗粮对身体有好处。但是,粗粮有哪些呢?同时,每个人都适合吃粗粮吗?吃粗粮的同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孕妈妈适合吃的粗粮有哪些

玉米是人们比较吃的,一般都是用来炖汤,当玉米用来炖汤的时候,不要放弃玉米只喝汤,啃一些玉米可以补充胡萝卜素、矿物质还有镁、淀粉等很多的营……详细>>

适合孕妇吃的4种粗粮

粗粮是公认的健康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也应该适量吃一些粗粮。虽然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粗粮都适合孕妇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这些人不适合吃粗粮

因为老年人的消化功能减退,而孩子的消化功能尚未完善,消化大量的食物纤维对于胃肠是很大的负担。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