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盘点西红柿的4大功效

2017-08-09 17:07:49      

一、祛痘。西红柿可以美白,这是众所皆知的,不过一般是食用。其实西红柿还有另一个美容作用,那就是祛痘。可以将西红柿捣碎后,加入些许蜂蜜,涂于长痘痘和粉刺的地方,可以快速祛痘去粉刺。平时也可以均匀抹在脸上,可以使皮肤白皙细腻,永葆年轻肌肤。

二、减肥。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不过热量极低。用西红柿作为三餐的主菜,不仅可以补充每日所需的营养和维生素。还能帮助减肥。西红柿可以凉拌也可以煮熟,早餐和晚餐各吃一颗为宜。

三、预防癌症。西红柿中最具营养价值的就是维生素了,且西红柿生性偏凉,可以解毒清火,同时还能够预防人体内正常细胞的癌变,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因为维生素加热后容易流失,所以生吃西红柿才能使预防癌症的功能发挥到最大。

四、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是因为细胞中的自由基退化,人体血液中的油脂产生氧化反应,使脂质聚合,大分子脂质在血液中堆积,血管就会堵塞和变硬,最后演变成心血管疾病。而西红柿正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减少血液中大分子脂质的数量,预防心血管疾病。

西红柿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吃法还是有讲究的。西红柿属酸性食物,空腹的时候不能吃西红柿,否则会造成胃酸过多,伤害胃部。同时,西红柿中的维生素遇高温容易丧失,西红柿的烹煮方法最好是快炒或者煮汤,不要在高温的环境下长时间烹煮西红柿,以免里面的维生素流失。最后,身体偏凉性和月经期的女性不宜生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中有丰富的可溶性收敛剂,容易和胃酸反应,产生不溶于水的物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助减肥 盘点西红柿的4大功效

祛痘。西红柿可以美白,这是众所皆知的,不过一般是食用。其实西红柿还有另一个美容作用,那就是祛痘。爱美的女生们,可以将西红柿捣碎后,加入些……详细>>

盘点西红柿的4大功效

西红柿中最具营养价值的就是维生素了,且西红柿生性偏凉,可以解毒清火,同时还能够预防人体内正常细胞的癌变,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详细>>

西红柿炒蛋的9大功效

番茄红素具有特别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做用外,还……详细>>

生吃西红柿的三大功效

西红柿杭血栓的作用好。可预防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西红柿以生吃最具有养生效益,一天吃一个西红柿已足够。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的9大功效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糖类和芦丁等原料,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