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西红柿的功效有哪些

2017-08-09 17:31:05      

1。治皮肤病

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2。防癌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3。治贫血

将西红柿、苹果各1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

4。治溃疡

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5。防中暑

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6。保护心脏

生吃西红柿能保护心脏,降低心脏病发病率。其原因是番茄红素有较强的抗氧化特性,能阻止氧自由基对心肌细胞的损伤,从而防止血中胆固醇转化为黏附于动脉壁上的脂质代谢物,使血管狭窄、血流受阻而引发心脏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的功效有哪些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详细>>

西红柿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阻止肌肤中黑色素的形成。所以说,经常吃西红柿能够很好的预防各种黑斑、雀斑的出现,让我们拥有……详细>>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番茄红素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癌、消化道癌、肝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等。详细>>

西红柿的食疗功效有哪些

大名鼎鼎的西红柿,学名番茄,是比较大众的蔬果。其味甘、酸,性微寒。除大家熟知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美容的功效外,它还能治疗许多疾病。详细>>

西红柿的功效

西红柿200克洗净,开水浇烫去皮,捣烂后加冰糖适量,置冰箱冷藏室内放凉备用,饭后可不拘时间频频食用。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