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便秘怎么办?简单食疗方缓解孕期便秘

2017-09-01 09:48:0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便秘怎么办呢?孕期便秘是常常会有的症状,同时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症状。孕妇便秘对准妈妈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都会带来危害,要及时的缓解才行。饮食上要多吃一些什么好呢?来为大家推荐推荐吧。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马铃薯: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钾、钠、镁、锌等元素,对于孕妇上火防止便秘有好处。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玉米。玉米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可以加快粪便的排泄,对于怀孕中的女人便秘是很有好处的。玉米是粗粮中保健的佳品。玉米还有利尿、降压、帮助新陈代谢、美肤等的功效。

黄豆:黄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它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通肠利便,利于改善孕妇便秘。

奇异果:奇异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钾、镁,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见的叶酸、β-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对孕妇和胎儿有益的营养成分,而且富含能促进肠道蠕动的膳食纤维。

芋头:芋头富含营养,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它有保护消化系统,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准妈妈常吃芋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母体吸收和消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淀物,对孕期便秘、肥胖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还有一些简单的食疗方也具有缓解孕期便秘的作用。

孕妇便秘的食疗方

炒芹菜

原料:芹菜3、豆腐干、盐、酱油、葱、姜、鲜汤和清油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

择去芹菜老叶,去根洗净,切成段。将豆腐干切成薄片,葱姜成末。

把芹菜、豆腐干放入开水锅内烫透捞出,控去水发。

将锅放火上,放入清油,待油热时,下入葱姜末炸出味,放适量酱油,倒入豆腐干、芹菜煸炒几下,放入适量鲜汤,稍煨一会,勾入流水芡,淋入香油即可。

蛋白包花菜

原料:花菜,红萝卜,鸡蛋,青、红椒、花生油,香油,盐适量, 白糖。

做法

首先把花菜切成小颗的形状,去掉鸡蛋黄留下蛋清,胡萝卜去除外皮切成菱形的小片装,再将青椒和红椒切成米粒般大小等待备用。

2炒锅里面加水,待水开时,加盐少许,放花菜、红萝卜煮至熟透,捞起盛入碟内备用。

3炒锅里放入油,烧至六成热,把鸡蛋白调入盐、白糖和青、红椒,顺同一个方向搅拌后,轻轻倒入锅内,做成蛋皮。盛入花菜、红萝卜,撒上香油、孜然即可。

孕妇便秘要重视,以上食物和食谱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詹远 )

孕妇便秘怎么办 缓解准妈妈便秘7款食谱

便秘困扰着不少孕妈妈,孕妈便秘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孕妈为什么容易便秘呢?便秘应该吃什么好?一起来了解孕妇便秘吃什么好吧……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简单食疗缓解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呢?每天正常的排便是很重要的,如果出现了便秘现象就需要及时缓解。而药物缓解便秘是有副作用的,最好不要吃药治疗便秘。那么,吃什……详细>>

宝宝便秘怎么办?推荐能缓解孩子便秘的食物

宝宝便秘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知道便秘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想要预防小儿便秘就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同时,还需要在饮食上多添加一些可以……详细>>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4款食疗方缓解便秘痛苦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通过老人饮食的特意选择,就可以避免便秘带来的负担和痛苦。详细>>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怎么办呢?准妈妈在孕期很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缓解就会影响到母体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总结哪……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