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长久驾驶小心前列腺炎 保护前列腺吃什么好?

2017-08-13 08:53:0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前列腺是否健康非常重要。可是如今很多男性都被查出患有前列腺炎,这时候男性朋友应该做好保健措施,避免有病变甚至癌变的可能。

久坐族易患前列腺炎

在泌尿外科发病率相当高的前列腺炎,最“喜欢”的就是那些20-40岁的青年男性。不像其他炎症可以找到病原菌,前列腺炎多与细菌感染无关,却和某些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尤其是久坐族,最容易被前列腺炎盯上。

办公室上班族

有好多年轻的白领,对着电脑从早到晚,一天里坐的时间要达到10个小时,久而久之就患上了前列腺炎。

司机

不少人选取自驾车出游,所以一天开车时分有七八个小时,大量病也就随之而来了。特别是哪些动不动就喜爱驾车出门远游的车主更要注意慢性前列腺炎的骚扰。

假如长久驾驶几个以至十几个钟头,中间不透气,代谢产物堆积,血液循环不良,前列腺腺管堵塞,腺液排泄不顺,就会带来前列腺慢性充血,引致前列腺炎。从而,司机”同胞们要主张了,平常要多主张锤炼,以免让前列腺增生找上门来。而因为职业得特别性,染上前列腺炎也是没办法杜绝得。

球迷

球迷经常熬夜看球,有时候连看几场球赛,坐在电视机前就是几个小时,由于久坐不动引发前列腺炎,精子质量也受到影响。

保护前列腺吃什么?

男性要想保护前列腺,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运动,避免长期久坐,同时合理饮食,多吃些柑橘、海鲜等保护前列腺的食物。

黄豆

黄豆中含有植物性荷尔蒙,有利于女性,同时,黄豆也是男性的绝佳食品。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比西方国家的男人低。黄豆还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有效。男性过了60岁,骨质会开始流失,情况和更年期妇女一样严重。多吃黄豆可以补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证实与短期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有关。

大蒜

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大蒜能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源,并消除疲惫。大蒜另一不可忽视的功能就是进步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的食品。男性多食大蒜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海鲜

海鲜可以增强性能力。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当体内锌不足时,会影响精子的数目与质量。海鲜类中的蚝、虾、蟹的锌含量很丰富,一只小小的蚝就几乎即是一个人一天中锌的需求量(15毫克)。蚝因富含糖原或牛黄酸,还具有进步肝脏功能的作用,且滋养强身。

男性朋友的食谱中,肉类永远都是放在首位的。的确,高强度的工作、劳力,不得不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但是除了肉类,也要食用一些水果和蔬菜哦!

石榴

当前列腺温度升高,会增加前列腺癌症的几率。所以,现在要请出“抗氧化之王”石榴出场,它富含多酚,花青素,鞣花酸,异黄酮等营养,具有强抗氧化和消炎的作用,可以导致人体健康细胞的不会受到自由基的破坏。而对于石榴来说,石榴榨汁吸收会更好。盛夏对男人最有益的7种水果

柑橘

调查表明,男人出现头屑的几率是女人的1.5 倍。因为男人的果蔬类食物摄入较少,身体缺乏均衡营养,加之工作的压力,导致头屑产生。去头屑不仅要将营养输送到头皮,更要增强栳摩狴矮头皮免疫力,消除工作所造成的焦虑和心理压力。而能达到这样目的的水果非柑橘莫属,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不但好吸收,提升免疫力,更重要的是,它具有镇定神经、抗击前列腺老化的作用,从而保持毛囊完整,达到去头屑的作用。如果有头屑,每天坚持吃1 个柑橘吧!

苹果

这可能是苹果中的锌在起作用。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液内,锌含量比正常者明显降低,通过吃苹果来补锌,不仅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有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一般每天1—2个苹果就可达到帮助治疗前列腺炎的目的。另外,男性也可以吃些花生、核桃、芝麻、松子来补锌。

男性朋友们为了前列腺健康,不妨多吃上述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炎 保护前列腺吃什么 前列腺

保护前列腺多吃番茄?预防前列腺炎吃什么好

自古以来,我们就非常重视日常的保健养生,而前列腺是男性的一种常见疾病,很多人也都听过一种说法就是保护前列腺可以多吃前列腺,那么为什么多吃……详细>>

前列腺炎吃什么好? 预防前列腺炎日常吃什么

前列腺炎患者应该怎么吃比较好呢?对于大多数中老年人 来说,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备受关注。前列腺炎患者的饮食要特别多注意一些,有些食……详细>>

前列腺炎患者忌烟酒:保护前列腺的饮食原则

男性前列腺的保护应该吃什么好呢?男性前列腺是生殖器官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要特别注意护理。在男性的日常饮食中就有很多方面对前列腺会有影……详细>>

前列腺炎饮食宜忌 前列腺炎食疗食谱推荐

全世界一半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间段会受到前列腺炎的影响!这会让他们排尿困难,浑身无力,同时它让男人很受伤,影响夫妻生活,甚至导致不育,……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吃什么好得快?前列腺炎患者饮食禁忌

男性生殖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就是前列腺炎,这种炎症如果发现的及时是可以治疗痊愈的。前列腺炎在治疗过程中,饮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才行的,吃对……详细>>

  • 吴维城

  • 毕焕洲

  • 陈德宁

  • 袁少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