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孕保胎调月经 女人吃艾叶煮鸡蛋有5个好处

2017-08-12 09:01:16      家庭医生在线

艾叶是生活中常见的植物叶子,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大家对于艾叶的了解,都是停留在艾叶是一个很好的驱除蚊虫的中草药这个层面上。其实,艾叶的功效远不之这些,艾叶鸡蛋的功效更好,尤其是对女性身体,女性常吃艾叶煮鸡蛋,是会得到意想不到了好处的。

一般而言,女人吃艾叶煮鸡蛋有以下好处:

1、有暖宫治痛经的效果。这是因为艾叶有很好的暖宫作用,而女性体质偏寒,发生痛经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宫寒,所以长期喝艾叶煮鸡蛋就有驱寒的效果。

2、具有孕保胎的功效。有些宫寒的女性不仅仅怀孕困难,就是怀孕后也是容易出现流产,因此这类女性,在怀孕后,要多吃些艾叶煮鸡蛋,艾叶的暖宫作用确实起到一定的保胎作用,有习惯性流产史的人经常喝艾叶鸡蛋汤效果更加明显。不过也要清楚,艾叶煮鸡蛋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是有保胎作用的,如果是热性体质就是不适合吃艾叶煮鸡蛋了,因为艾叶属温性草药,吃多了容易上火。

3、有治疗月经不调的效果。这是因为艾叶具有温经止血的功能,适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对女性虚寒引起的月经不调、腹痛、崩漏有一定疗效。

4、有祛除寒湿的效果。食用艾叶煮鸡蛋能有祛除寒湿,使人体阳气充足的功效。艾叶具有温中、逐冷、除湿的功效,而鸡蛋能够增强体质,补充营养,放在一起吃自然具有祛除寒湿的效果,也特别适当女性的体质条件。

5、有一定的抗癌效果。要知道艾叶中硒含量很高,是公认抗癌植物芦荟的10倍,具有抵抗癌症,延缓衰老的效果。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帮助人增强体质,对抗癌症,常食是可以是可以让女性不易衰老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煮鸡蛋好处 艾叶煮鸡蛋 艾叶

艾叶煮鸡蛋治什么病

中国人用艾叶治病的历史悠久,每年端午节前后是艾叶最嫩的时节,端午节也有熏艾叶驱除蚊虫、辟邪的习俗。在医学上,艾叶只用来外用,不提倡内服的……详细>>

艾叶煮鸡蛋的做法

艾叶煮鸡蛋的做法类似于蛋花汤,也是将鸡蛋敲碎后与艾叶一起煮开。它的味道比较甘苦,不喜欢苦味的亲们可以加入红糖,红糖同时还有补血的功效哦!……详细>>

艾叶煮鸡蛋的做法

艾叶是妇科常用中草药,具有暖宫的功效,艾叶煮鸡蛋很适合孕妇食用。然而艾叶煮鸡蛋的做法比较简单,为你详细介绍制作步骤。鸡蛋3个、艾叶20克……详细>>

艾叶生姜煮鸡蛋的做法

艾叶煮鸡蛋能够化痰利湿,活血调经。适宜于痰温阻滞型闭经,即表现为月经闭止,小腹微痛坠胀,体态肥胖,白带增多,头晕恶心,痰多,口淡无味,食……详细>>

艾叶煮鸡蛋有什么食疗功效及做法

中国人用艾叶治病的历史悠久,每年端午节前后是艾叶最嫩的时节,端午节也有熏艾叶驱除蚊虫、辟邪的习俗。在医学上,艾叶只用来外用,不提倡内服的……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