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吃这些补充维生素b

2017-08-11 16:31:09      

维生素b是我们人体所需的重要的营养物质,也是必要的营养元素,而维生素b群的种类很多,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5、维生素b12等等,而不同的维生素b的作用也是不同的,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维生素b及什么食物含维生素b。

维生素b群

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缺少维生素B,则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这时人体会出现怠滞和食欲不振。相反喝酒过多等导致肝脏损害,在许多场合下是和维生素B缺乏症并行的。补充维生素B族可舒缓情绪。

维生素b的作用

维生素B群主要功能:帮助糖类、脂肪、蛋白质代谢以释放出能量、制造血液所需的营养素、帮助消化吸收的辅助、帮助肝脏解毒功能、缓解生活压力,令人精神充沛、消除疲劳、解酒、维护神经系统正常及健康所需的营养素、帮助预防血管闭塞,维护心脏及血管健康。

维生素B族有十二种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认的人体必需维生素有九种,全是水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只有数小时,必须每天补充。B族是所有人体组织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是食物释放能量的关键。全是辅酶,参与体内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因此被列为一个家族。

所有的维生素B必须同时发挥作用,称为VB的融合作用。单独摄入某种VB,由于细胞的活动增加,从而使对其它VB的需求跟着增加,所以各种VB的作用是相辅相成的,所谓木桶原理。所有细胞对VB的需求完全相同。

什么食物含维生素b

①含有丰富维生素B1的食品:小麦胚芽、猪腿肉、大豆、花生、里脊肉、火腿、黑米、鸡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丰富维生素B2的食品:七鳃鳗、牛肝、鸡肝、香菇、小麦胚芽、鸡蛋、奶酪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发致头发毛躁 可补充维生素B

烫发通过改变头发角质蛋白的链接而重新塑造头发状态。很多人感觉烫完发后,头发干枯发涩,没有光泽。这是由于在烫发的过程中,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详细>>

哪些食物补充维生素B

B族维生素若想全部摄取比较困难,但是认真选择食物就可以简单且方便的摄取。上述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为①和②③两组。看看上述分类就可以明……详细>>

缺乏维生素B1危害大 补充维生素B1要注意这几点

维生素也称维它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它是由波兰的科学家丰克为它命名的,丰克称它为"维持生命的营养素"。人体中如果缺少维生素,就……详细>>

缺维生素B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正确补充维生素?

很多人对于维生素B都有误区,以为维生素B就是单纯的一种元素,其实不是这样的维生素B是一个族,维生素B还包含很多种的维生素,而这些维生素由……详细>>

如何补充维生素B1

从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起,让宝贝从辅食中摄取到身体所需的维生素B1。6个月大的宝贝,可以添加米糊、烂粥、蛋黄、鱼泥、豆腐、动物血、菜泥、水……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