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河南经典菜式蒸卤面的做法

2017-08-11 16:55:19      

河南经典菜式 蒸卤面的做法

材料:在市场买最细的那种湿面条1斤,个人认为只有这种蒸出来的面才最入味,最好吃。猪前腿肉或者五花肉1斤,长豆角8两,花椒少量,八角3个,老抽、盐、料酒、葱姜、鸡精各适量。

制作:

1、蒸锅放水烧开,笼屉上铺湿过的笼布,放入面条,盖上锅盖,水开后中火蒸15分钟,蒸好的面条用筷子抖开,凉凉备用。

2、把豆角洗净切长段,肉切条,肉里放料酒、老抽腌一下,姜切丝,葱切片。

3、炒锅内放油,放腌好的肉煸炒快熟后出锅。

4、炒锅内放油,油微温时放入花椒和八角,炸出香味后可以把花椒捞出。油热时放姜丝和大葱,再放入长豆角煸炒,半熟时倒入炒好的猪肉,放盐、鸡精、老抽调味。

5、加入适量清水到差不多刚好没过菜。大火烧开,转中火炒至菜熟,最后剩一半水即可。用筷子把面条与菜和水搅拌均匀,要保证面条不会太干又每根面条都均匀地沾满菜水,又不太湿。

6、把搅拌好的面条放入蒸锅里,再放一层菜,面条多的话,第二层蒸锅放面条,再放一层菜。码好面条和菜的锅重新放火上,大火烧开转中火15分钟即可。

口味特点:面条入味,卤香四溢。吃时,想加醋加醋,想加老干妈加老干妈,想加蒜汁加蒜汁,每口都能吃到肉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卤面的各种卤的做法之孕妇打卤面

打卤面的各种卤的做法。打卤面是孕期的一款好食谱。五花肉中的脂肪、蛋白两不缺。肥肉富含脂肪,可为身体提供热量。详细>>

滇味卤面做法

用料 :挂面 (或者新鲜面条)200克炸酱 45ml;生抽 30ml白糖 8克;猪油 15ml辣椒油 15ml;香葱 1根;详细>>

番茄打卤面做法

两勺淀粉加少许凉水调成厚水淀粉慢慢倒入锅里,调出你喜欢的浓稠度。加入两小勺盐调味,出锅前撒葱花即可。详细>>

西红柿打卤面做法

西红柿打卤面,是我国北方的家常食品,一般是以西红柿,鸡蛋,面条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西红柿打卤面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膳食纤……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做法 家乡大卤面

好吃的家常菜做法——家乡大卤面,超级懒人的做法~快来试试哦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