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含维生素e的食物

2017-08-11 17:04:24      

维生素E俗称"抗老素"。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富含维生素E呢?

天然维生素E广泛存在于各种油料种子及植物油中,在谷类、坚果类和绿叶蔬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天然维生素E。特别是种子的胚芽中。玉米、小麦胚油、豆油、芝麻、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和棉籽油含维生素E也很丰富。

另外,肉、蛋、奶和鱼肝油等中也含有一些。但相比较而言,动物油脂中生育酚的含量普遍低于植物油,猪油板油最高在20mg /100g左右, 炼制后的猪油降低到5mg。 但在鱼油中的维生素E含量则相当丰富。

在植物油中,胡麻油中含量最高390mg/100g;其次是麻子籽油108mg/100g; 豆油,棉籽油,芝麻油 玉米油在80-50mg /100g 之间。 色拉油由于多次榨取和漂洗,维生素E含量较少 20mg/100g左右。 食用油通常是人们从膳食中摄取维生素E的主要来源。

另外,猕猴桃, 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向日葵籽、玉米、冷压的蔬菜油、包括玉米、红花、大豆、棉籽和小麦胚芽(最丰富的一种)、菠菜和羽衣甘蓝、甘薯和山药。莴苣、卷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

维生素E在豆类、蛋类和植物油中都广泛存在。如玉米油、花生油、豆油、米糠油、核桃、芝麻、豌豆、燕麦片等

芝麻油,特别是小磨香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能减少血管中胆固醇的沉积。芝麻油中不含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别丰富的维生素E和比较丰富的亚油酸。葡萄籽油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E将会引起不育 哪些食物含有维生素E?

像其他一些具有抗氧化特性的维生素一样,维生素E能防止细胞过早的衰老。它还能在人体年轻的时候保护肺细胞,促进神经发育。一项新的研究支持这样……详细>>

盘点维生素E的神奇功效 4种食物富含维生素E

维生素E在自然界有比较广泛的分布,它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有报道称多食用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还有报道说富含维生素……详细>>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维生素E对女性有哪些好处

维生素E对女性有什么好处呢?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很多,女性朋友可一定要多吃才行。因为维生素E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与作用,下面就来一起具……详细>>

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时常听人说要补充维生素E,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究竟有哪些,那维生素E的作用及功能到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什么是维生素E?服用维生素E的作用是什么?

维生素E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物质,在人体生长发育、代谢调节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补……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