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哪些食物伤了你的肾

2017-08-11 17:18:41      

毁肾食物1:软面包

面包经常是我们的主食,在上班路上、电脑前、下班公交上,都能看到啃面包的人。选择它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方便还能饱腹。但是,吃着吃着,你的健康也会离你而去。面包在制作过程中,为了达到松软的目的,会添加一种叫溴酸钾的添加钾,而这种物质会破坏肾脏的正常活动,经常食用,溴酸钾不会及时排出体外,还会引发肾炎。

毁肾食物2:豆制品

豆制品能补充优质蛋白,其中的豆浆也是大家最爱的早餐之一。但是豆制品中的蛋白质会在体内经过一系列的新陈代谢,最后分解成一种含氮的物质,而它是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当然,适当服用是不会造成影响,但是如果食用大豆产品过多,而每天的排尿量又是一定的,那体内的氮就会多余,从而造成肾脏的负担,影响肾脏功能。

毁肾食物3:咸味食物

按中医的说法,咸能入肾,在服用补肾的药时,用盐水冲服效果更好。但是万物都有一个度。食盐中的主要成分就是钠,钠在人体内会吸收水分,所以吃咸的人就一直想喝水。而肾脏是主疏泄,疏泄靠的就是水分,这时体内的水分被钠吸走了,肾脏无法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就会堆积在肾脏,损害肾脏功能。

毁肾食物4: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我们随处可见的“色香味”俱全的零食,但是它的油脂含量很高,而且里面大多是反式脂肪酸,进入到体内后很难排出,就会堆积在肾脏阻碍肾脏的正常功能。

毁肾食物5:浓茶

浓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肾脏又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时,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氟在体内堆积,因此会给肾脏带来损害。

毁肾食物6:鸡蛋

鸡蛋中的蛋白质也是非常丰富的,每天补充适当的蛋白质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蛋白质是一种难以消化的营养素,如果食用过多,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尿素就会停留在肾脏,造成肾脏损害。

食物的味道无非就是酸、甜、苦、辣、咸,其中,辣是一种争议很大的味道,很多人因为受不了这样的味道,所以会讨厌辣椒,但是喜欢吃辣椒的人就喜欢吃完辣椒后自己大汗淋漓的感觉。

毁肾食物7:辣椒

辣椒虽然有助于身体血液循环,加速排毒,但是男性还是要尽量少吃。因为辣椒的刺激性很大,吃多了不仅伤轻盈,还会影响到肾脏的排泄,使肾脏功能受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暗藏大量盐分?

隐形盐即食物中额外添加、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摄入的盐。体内盐分过多,会增加水分的潴留,影响血压、肾脏肾脏过滤功能,额外增加肾脏负担。那么,哪……详细>>

哪些食物会伤害肾脏? 高蛋白食物也会伤肾吗

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不但会严重的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我们带来各种各样的疾病,甚至可能威胁到我们……详细>>

肾功能好不好 这些伤肾食物千万别吃

肾脏功能的健康和我们的饮食究竟有怎样的关系呢?在日常的餐桌上,伤肾的食物是有很多的。不仅如此,如果饮食习惯不良同样也会伤肾。在这里,就来……详细>>

哪些食物属于高纤维食物

所谓膳食纤维,包括了所有不能在小肠中被吸收,能够进入大肠当中的食物成分,主要是各种可吸收淀粉以外的碳水化合物,包括了纤维素、半纤维素、各……详细>>

哪些食物能补肾?饮食补肾别吃太咸

饮食补肾应该怎么吃呢?我们都知道有很多的食物都具有补肾的作用,并且大多数都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除此之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饮食补肾还需……详细>>

  • 余学清

  • 李顺民

  • 王国保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