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护胃靓汤:板栗炖母鸡、桂圆松子仁汤

2017-08-11 17:19:44      

下面推荐两款有助于护胃保胃的健康汤谱:

1、板栗炖母鸡

原料:板栗500克,柴母鸡1只(农村散养)约1000克重,料酒3匙,姜3片,水1500毫升,盐适量。

制法:先将母鸡宰杀,去毛,剖腹去肠、内杂,剪去爪尖,洗净,切成块待用。

再将板栗洗净,切口,放入开水锅中煮2分钟,口裂体涨为宜,剥去皮壳。

最后在锅内装入鸡块、栗子、姜片、料酒、水煮开,改用温火炖2小时,鸡肉烂后加食盐适量即可。

功效:母鸡肉与栗子合用,助其健脾益肾之功。慢性肠胃炎患者和肾亏尿频、腰腿无力者均可食用,疗效显著。

2、桂圆松子仁汤

原料:桂圆40克,松子仁20克,白糖适量。

制法:将桂圆去壳后洗净,松子仁洗净,两者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用中火烧开,改用温火煮10分钟,加白糖,过约

10秒钟关火即成。

功效:桂圆肉能补脾益胃、养血安神、益心补气。松子仁能滋阴、熄风、润肺。两者共食,更能起到养胃滋补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松子仁粥做法

把煮锅中加清水适量,放入松子膏及粳米,置于火上煮,烧开后改用中小火煮至米烂汁粘时,点入少许精调味,即可食用。每日可食用1-2次。详细>>

松子仁粥做法

关于松子的吃法没有过多的讲究,炒熟后早晚当零食吃,每次20粒,常吃便可收效。也可以松子仁30克、粳米l00克,加白糖适量,煮成松子仁粥,……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松子仁、松子仁的注意事项

由于松子仁油性比较大,不适宜大量进食,因此平时当零食比较好。一天进食松子最好控制在20到30克。存放时间过长的松子仁不宜食用。松子仁不能……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松子仁、松子仁的注意事项

由于松子仁油性比较大,不适宜大量进食,因此平时当零食比较好。一天进食松子最好控制在20到30克。存放时间过长的松子仁不宜食用。松子仁不能……详细>>

松子仁养生4款食疗方

松子仁20克,粳米100克。将松子仁研碎,粳米淘净,同放锅内,加入清水800毫升,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煎熬20~30分钟,以米熟烂为度……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