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儿童补锌菜谱推荐

2017-08-11 17:41:33      

金针菇菜胆

原料:金针菇、菜胆、火腿、生姜、花生油、盐、味精、蚝油、水淀粉。

此道菜含锌量约12.9毫克,并富含儿童必须的氨基酸,可调节儿童体内的含锌量。红、黄、绿颜色的搭配,很容易调动孩子的食欲。

圆白菜炒肉丝

原料:圆白菜、瘦肉、红椒、大蒜、花生油、盐、味精、水淀粉。

此道菜含锌约14.88毫克。圆白菜含各种维生素和抗坏血酸等,具有润燥补虚的功效,对因缺锌引起的儿童消化不良、消渴之疾有特效。

油泼莴笋

原料:嫩莴笋、葱丝、橄榄油、盐、味精水、花椒。

此道菜清淡、爽口,含锌约7.86毫克。莴笋所含矿物质比其他蔬菜高5倍,对儿童缺锌引起的消化不良、厌食等症有很好的疗效。

萝卜番茄汤

原料:胡萝卜、西红柿、鸡蛋、姜丝、葱末、花生油、盐、味精、白糖。

此汤含锌量约35毫克。西红柿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所含胡萝卜素及矿物质是缺锌补益的佳品,对儿童疳积有一定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锌的食疗推荐法

儿童的饮食最主要是补充钙、锌、维生素等物质。现代的儿童主要是缺这几种物质,应该如何进行补充呢?详细>>

幼儿补锌食谱推荐

原料:大米100克,鸡脯肉50克,番茄半只,土豆1个,植物油、精盐、葱、姜、味精少许。详细>>

哪些人容易缺锌?推荐补锌3大食物3大菜谱

锌元素被誉为“生命之花”, 锌,被誉为“生命之花”,对机体的性发育、性功能、生殖细胞的生成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锌在我们人体内含量不……详细>>

孩子缺锌影响免疫力 推荐3款补锌营养菜谱

在孩子的成长发育过程中需要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其中容易被爸爸妈妈们忽略的就是锌。要知道,孩子缺锌会有很大的危害,影响正常的成长发育……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锌 推荐补锌三个食谱

宝宝补锌,除了服用补锌剂之外,很多妈妈在宝宝的饮食补锌上特别注意。今天就给妈妈们教几道补锌食谱,让宝宝吃得开心妈妈放心。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