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用牛奶洗脸美白不靠谱 护肤多吃7大食物

2017-08-14 09:49:09      家庭医生在线

洗脸是每个女性朋友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可是你真的会洗脸吗?很多人喜欢用小苏打去黑头,还有的人习惯用牛奶洗脸美白……这些洗脸方式并不科学。要想皮肤好,不仅要正确洗脸,还要多吃些保护皮肤的食物,由内而外地散发美丽气质。

4种错误洗脸方式

如果洗脸方式不对,这样日积月累,可能就会对脸部的皮肤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用盐、小苏打搓鼻子

很多人受顽固的黑头所困,于是用尽了各种办法想把鼻子毛孔里的脏东西搓出来、挤出来。

但是,用这些大力摩擦、拉扯皮肤的方式,效果只能是一时的。鼻子里的东西今天出来明天又填满,不知不觉反而毛孔越来越大,得不偿失。

尤其小苏打和黑头之间的作用力极小,反应速度极慢,想要中和后去掉黑头,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恐怕到时黑头没去除,肌肤早被灼伤了。

用牛奶、淘米水洗脸

很多人想要美白皮肤,就用白色的东西洗脸,比如:牛奶、淘米水、薏米水等。

但是,不是用白的东西洗脸就能把脸洗白,这种做法真是太小看皮肤的屏障功能了!

因为角质层的天然保护作用,这些白色的东西都是无法经皮肤吸收的,也就更无法改变黑色素,从而让你变白了。而且,这样做还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等,真的不建议大家尝试。

用洗脸水洗脸后,不少人都会觉得皮肤确实是比之前变白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种“美白”效果是很短暂的,因为淘米水里含有一定的维生素 B族和淀粉,能形成短暂的遮盖效果。

用太热或者太冷的水

网上有这么一种貌似有道理的说法:要用热水洗脸才能让毛孔扩张,把脏东西洗出来,再用冷水洗脸让毛孔缩回去。

可是实际上,随着水温扩大缩小的主要是血管,而不是毛孔。皮肤保持红润,主要在于面部皮肤的血管,过热或过冷的水,都会刺激血管扩张或收缩,这样做特别伤皮肤。

长时间这样做可造成皮肤松弛或损伤,对皮肤有很强的刺激作用。所以,洗脸的时候,温水最好。

一天洗太多次

夏天爱出汗,所以很多人喜欢频繁洗脸来保持面部清爽的感觉。

但是,如果洗脸次数太多,皮肤表面的油脂不足,皮肤就会默认“油太少”,接着分泌更多油脂,因此这样反而会越洗越油!

护肤多吃这些食物

要想皮肤好,除了改掉上述错误洗脸方式外,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些保护皮肤的食物。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它含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预防黑色素的沉淀,并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它也含有抗氧化不能少的维生素E。

黄瓜

它的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而且它富含人体生长发育和生命活动所必需的多种糖类和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为皮肤、肌肉提供充足的养分,可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所含丰富的果酸,能清洁美白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缓解皮肤过敏。

柠檬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

不仅具有明艳的外表,而且富含糖类、果酸、膳食纤维、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及铁、磷、锌等矿物质元素,维生素B17含量尤其丰富。杏仁也富含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丰富的矿物质及植物性不饱和油脂,具有良好的柔润滋养效果。

苹果

苹果是一种低热水果,其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享有“活水”和 “水果皇后”之美称,是很好的美容护肤品,经常食用既可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细嫩。据报道,这种“活水”有利于溶解体内的硫,而硫对皮肤健美有特殊作用, 可使皮肤细腻、滑润。据测定,苹果还含有铜、碘、锰、锌等微量元素,人体内缺少这些元素,会使皮肤粗 糙、奇痒、失去光泽。

菠萝

超级除垢配方,它的果肉有去毒美白的功效,因为它包含一种酶素,它可以消除肌肤上老化的角质。在斯里兰卡,女士们都用菠萝片来洗去脸上的污垢。可尝试菠萝木瓜去角质霜。

枣子

抗衰老,俗话说:一日食三枣,青夏不显老,鲜枣对皮肤的作用自然不在话下。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

如果你也希望拥有白又嫩的皮肤,不如多吃上述食物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洗脸美白 护肤食物 护肤

可以美白护肤的食物

将芦荟清洗干净,挤出汁液,将芦荟汁液与面粉充分混合,搅拌成泥状,然后将其涂抹在面部肌肤上面,二十分钟后,用清水清洗干净,不仅可以美白肌肤……详细>>

过期牛奶别扔 过期牛奶敷脸护肤美白

牛奶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营养饮品,帮助补充钙、蛋白质等,此外牛奶的护肤效果也是很好的,使用牛奶敷面或者护肤,可以起到使肌肤细腻嫩白的作……详细>>

护肤美白,7种天然护肤食物帮到你

炎夏来临,不少MM都担心皮肤不够水润,不惜花大钱在化妆品和保养品上,但是众多化妆保养品琳琅满目,不知如何选择,还要担心入手了不适合自己的……详细>>

白醋洗脸美白?警惕美白的4大误区

很多人都在为拥有白白嫩嫩的皮肤不断努力,用白醋洗脸,购买速效美白产品,结果并不理想。要想美白效果好,最好运用科学的方法美白,走出美白误区……详细>>

女性必吃的13种“美白”皮肤食物

在“天然美容”这个词越来越多地被提起的时候,各式各样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也大量地加入了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提取物,那这些新鲜欲滴的水果对皮肤究……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